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翠屏区永兴镇: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6 19:27: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老年人健康工作,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质。6月6日,宜宾市翠屏区永兴镇在中元村阵地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医生向老年居民细致讲解糖尿病、关节炎、高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疾病形成的原因与一些常见的症状。内容涵养如何预防、戒烟限酒和健康饮食等方面。同时,叮嘱大家当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及时前往医院诊断,避免讳疾忌医。


在交流环节中,老人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针对自身健康问题进行咨询,医生一一耐心细致解答,并叮嘱老年朋友饮食要遵守“三少一多”的原则,科学地开展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切实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本次讲座吸引了60多名老年学员参加,通过老年健康教育及科普宣传,帮助老年人树立科学观念,守护老年人身体健康。下一步,永兴镇将持续结合实际在各村(社区)不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把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到家家户户。(宜宾市翠屏区永兴镇政府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