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翠屏:水果产业助农增收 “果盘子”带来“甜日子”

发布时间:2023-06-06 19:27: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思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初夏时节,西南地区各地蓝莓进入成熟期。在宜宾市翠屏区金坪镇,唐昌雄蓝莓采摘基地里的蓝莓缀满枝头,颗颗紫色果实色鲜饱满,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趣味。


基地负责人陈祖芬告诉记者,2019年她和丈夫返乡创业,瞄准了区域内少有的蓝莓产业,将“荒地”变“良田”,种植了30余亩的蓝莓,涵盖兔眼、红果、薄雾等品种,现有4000余棵成苗,年产量可达两万余斤。


蓝莓果香的同时,在青叶村李子种植基地,青翠的李果漫山遍野,果农们正忙着修建枝叶、疏果除草,为不久后的李果丰收做足准备。


据了解,青叶村的地理环境十分适合李子生长,近年来,该村立足当地生态和地理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李子特色产业,大规模种植大白李、茵红李、五月脆、紫色玫瑰等特色品种,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目前已形成了2300余亩的标准化、规模化李子种植基地,同时带动村民参与到集体经济中,鼓起了大家的“钱袋子”。


“照目前来看今年收成应该不错!预计今年产量亩产能达到两千多斤,现在我们已经有1000余斤李子被提前预订销售出去了!”金坪镇青叶村李子种植大户唐昌华说道。


近年来,翠屏区金坪镇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山水生态资源,积极鼓励引导各村通过土地流转、建立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大力发展李子、枇杷、蓝莓等特色水果产业,擦亮“翠屏区小水果之乡”招牌,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金坪镇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在遵守高效用地、不占耕地资源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枇杷、李子、桂圆等特色小水果产业,截至目前,金坪镇水果种植面积达10500余亩,预计今年年产值将突破4500万元。”金坪镇副镇长何蓉表示,下一步,金坪镇将广泛组织农户开展专业种植技术培训,培养更多“土专家”;同时将加强水果产业统一管理、销售和监管,更好整合本地旅游资源,开展水果采摘节等活动,让村民在产业发展中尝到更多“甜头”。(文 朱思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