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为退役士兵上好退役“第一课”—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15 09:4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2023年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之际,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举行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上好退役“第一课”,助力退役士兵合理规划退役后的人生道路。



欢迎仪式上,三明市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鹏举对全体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对退役士兵为国防奉献青春、为家乡赢得荣光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退役士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珍惜军人荣誉,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辉煌,续写新篇章。



本次适应性培训采取“线上理论+线下实操”模式,共计12天。退役士兵们通过实地参观三明市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淮土镇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等,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同时通过参观走访宁化大型企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等,邀请法院、人社等部门授课,围绕退役安置政策讲解、法律法规宣讲、保密教育、就业创业项目推介、创新创业讲座、心理调适引导、职业生涯规划等,为退役士兵科学分析创业形式,合理制定就业预期,帮助退役士兵做好心理调适和角色转换,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激励退役士兵转岗不转志,融入社会、再立新功。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与参观践学深度融合的方式,让退役士兵通过“听、思、看、学”四管齐下的课程设置,快速转变角色,用知识“武装”自己,重新踏上“新战场”。


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回到地方后他们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新的生活和工作中恪尽职守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役不褪色,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三明市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服务工作,坚持做好即退即训,持续开发“互联网+培训”等多种教学手段,灵活教学,不断丰富完善培训内容,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