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广告>首页广告>

南诏液

发布时间:2024-02-05 14:55: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我国白酒在酒类当中是一大类,而且品种繁多。按生产工艺可分为:


固态法白酒


原料经固态发酵,又经固态蒸馏而成。为我国传统蒸馏工艺。



液态法白酒


原料经过液态发酵,又经过液态蒸馏而成。其产品为酒精,酒精再经过加工如串香、调配后为普通白酒,俗称大路货白酒。


调香白酒


用固态法生产的白酒或用液态法生产的酒精经过加香调配而成。


串香白酒


液态法生产的白酒或用液态法生产的酒精经过加香调配而成。 


大致来讲,一瓶白酒的诞生,一般要经过这样几个步骤:


选料、制曲、发酵、蒸馏、陈酿、勾兑、灌装。 

制曲


曲为酒之骨,制曲是酿酒过程中重要的环节,纵观世界各国用谷物原料酿酒的历史,可发现有两大类,一类是以谷物发芽的方式,利用谷物发芽时产生的酶将原料本身糖化成糖份,再用酵母菌将糖份转变成酒精(比如啤酒)。


发酵


发酵指的是发酵过程,发酵需要糖分和酶。糖分包括葡萄糖和麦芽糖,果汁中通常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可以直接发酵。谷物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进行工艺处理可以生成麦芽糖。糖分与酶发生化学反应,在一定的温度下,生成乙醇和二氧化碳,这个反应过程称为酒精发酵。酒精发酵不需氧气也可以进行,大约每100克的糖分可产生51克酒精。酒精发酵的方法很多,但大多数都是在特制的容器中进行的,例如缸,坛,桶等。 


蒸馏


靠发酵产生的酒精度数其实是很低的,为了提高酒精含量(度数),一般还要进行蒸馏提纯,主要采用甑桶作容器(半固态法出外)进行缓慢蒸馏,还可采取将黄水、酒尾倒入锅底进行蒸馏等措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