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持续强化项目和产业规划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今年,九江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持续强化重点建设项目和数字产业发展规划服务,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为加速产城融合提供可靠保障。



为更深入了解九江城市发展变迁、城市建设管理成就及未来城市发展蓝图,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3月13日下午,科技城管委会规划建设部赴市国土空间规划馆开展“观城市规划、激干事热情”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图片、模型、城市模型沙盘、LED巨幕、3D立体视频等形式,大家对九江的人文历史、自然山水、规划布局、城市面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仅增强了身为城市建设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增强了创新拼搏推进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2023年,科技城优化调整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范围,为后续道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项目落地实施留足发展空间。结合产业特性合理布局,为后期招商、建设注入活力,启动了科技城起步区芳兰湖北侧、原博纳二期、芳兰片区等几个管理单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2024年,科技城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配合市、区相关部门完成市、区两级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优化调整城镇开发边界范围,预计扩充面积321亩,涉及生态一路、生态五路等11个项目。扎实推进核心区3个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优化用地布局215亩,增加经营性面积203亩,增加可盘整面积约1800亩。配合技术协作单位做好实地调研踏勘、研究论证、资料收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坚持科学编制,梳理近远期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为长远发展做好保障。(文/图 张艺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