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贵州省仁怀市茅合酿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1 09:07:49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创新视点
贵州省仁怀市茅合酿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蜚声中外的国酒之乡茅台镇,千百年来以盛产美酒而享誉世界。早在明代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茅台镇一带已具较多酿酒作坊,最具盛名的“成义烧房”就座落于此。历史沧桑巨变,原古老的“成义烧房”已发展成为现代化的酿酒企业——贵州省仁怀市茅合酿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长期以来,公司秉承传统工艺,依托现代科技,不断开拓创新,为弘扬古老璀璨的茅台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经过30多年来的艰苦创业,茅合集团己发展成为占地面积300多亩,窖池1000多口,年产酱香型白酒8000多吨,拥有职工800多人的著名酿酒企业,是仁怀市政府规模企业。公司曾先后荣获省、市级“纳税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企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诚信单位”、“文明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先进单位”、“环保先进单位”、“绿色企业”、“贵州省著名商标”、“贵州十大名酒”等光荣称号。
 
    目前,茅合集团已拥有13家全资子企业:
 
    贵州国酱酒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国藏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神窖酒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王子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茅春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省仁 怀市茅台镇礼品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省仁怀市茅合酿酒(集团)销售有限公司
    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成义酒房有限公司
    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安龙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回沙土酒厂
    仁怀市茅台镇名酒专卖店
    贵州赤水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省仁怀市茅河酒业有限公司
    仁怀市第一家民营白酒科研所——“茅合集团白酒科研所”已正常运营。
 
    茅合集团占据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依托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创造了系列著名品牌:茅台成义酒庄、茅河窖、茅河酒、名镇酒、贵州王子酒、回沙土酒、老东家酒、成义国酱酒、国藏酱香酒、西部王子酒、掌门人酒……犹如光彩夺目的明珠,以其显著的特色优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1988年,在茅台镇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我公司将小曲与大曲有机结合,首家研制成功了具有茅台地方特色的酱香及营养型白酒,完成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
 
    公司产品具有茅台地域酱香型白酒鲜明的品质优点,形成了茅台地域酱香型白酒的独特风格。 其独特之处有三个方面:一是制曲工艺独特,酱香型白酒酒质与用曲质量有很大关系,制曲原料主要为小麦、老曲、水,主要工序是将小麦按工艺要求磨细,拌入适量母曲和水,拌匀后人工踩成曲块,再装入发酵仓发酵。发酵周期至少40天,发酵时期温度撑控至关重要,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曲块质量。发酵好后再入库存放,存放周期至少半年,待老熟后方可出库投入生产。我司独家掌控的特殊制曲工艺,该工艺由几十代制曲先祖经验总结,我司创始人偶然得大师口授秘决,加以完善总结后独成一体,技艺密不外传。二是生产工艺独特,生产原料采用本地特产糯高粮、小麦、取赤水河之水为原料,经历代酱香型白酒宗师经验总结,茅台镇特殊的海拔、土壤、气候、微生物发酵群等自然条件对生产的辅佐,自端午制曲,重阳投料,经过二次投料、八次加曲糖化发酵、九次蒸馏、七次取酒,整个过程皆人工土法操作,酿造周期历时一年,所取之酒至少储存三年。三是勾兑工艺独特, 将存放期达标的不同轮次所取之酒,不同年份所存之酒互相勾调出厂投放市场,整个生产、勾调过程不加任何添加剂及香精香料,纯粹酒勾酒、酒调酒,将茅台镇酱香型白酒特有的酸、甜、苦、涩、糊、枯、格(酱)调至诸味谐和,形成了茅台地域酱香型白酒的独家风格。
 
    我们还特别注重企业的后续发展,茅台镇山多平地少、寸土寸金的大前提下,通过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预留企业发展用地2000多亩。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茅合集团已成功注册酒类商标140多个(已拿到注册证),被国家商标局受理的酒类商标30多个(即将拿证)。
 
    茅合集团具备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以严格的质量制度及先进的科学手段保障产品质量是茅合集团的管理特征。企业拥有先进的微机处理系统,配备有白酒行业领先的气象色谱仪等化验设备。依托高科技向现代化发展是茅合集团的基本方针。
 
    我们坚信,只有你成功,我们才会成功,只有你盈利,我们才会发展,基于双赢战略,共创辉煌。
 
    我们将遵循“责任至上,信用为先,立足传统,开拓创新”的宗旨,以对职工、对经销商、对消费者、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完善管理手段,塑造世界品牌风范,造就现代国际企业形象,为弘扬中国优秀酒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