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品牌>

从负债百万到资产过亿 瑞源集团创新有“打法”

发布时间:2015-05-14 17:2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静  |  责任编辑:邓秋倩

    向高精尖科技进发 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困局

    企业行业范围光大是不行的。瑞源集团分析,粗放型管理模式无论在管理上还是技术上都属于生产经营型,没有高、精、尖的科技含量,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毕竟不强,也并非长远发展之道。

    2002起,瑞源便开始寻求产业结构调整。2011年,瑞源集团与科泰重工共同出资6000万成立九方泰禾国际重工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大型农作物收割机械,填补了青岛市大型农业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公司生产的大中马力拖拉机、水稻收获机械等收获机械、动力机械2大类,23个小类的产品技术,均已通过国家农机鉴定总站的性能鉴定以及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的3A级信用等级评,进入国家补贴目录。公司还拥有包括液压无极变速驱动等在内的十七项国家专利。

从负债百万到资产过亿 瑞源集团创新有“打法”

2015年4月,瑞园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康国际挂牌“新三板”

    集团旗下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进发更高山峰

    2014年1月,瑞源旗下的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将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楼宇对讲领域和智能家居领域的行业品牌,推出一系列如智能家居社区增值服务系统、安防报警运营系统、GPS定位及紧急呼叫运营系统等,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企业品牌,公司也被评为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风险投资百强项目。

    继文达通上市之后,青岛中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9正式挂牌上市“新三板”。中康国际是由瑞源集团2009年投资成立的非公办健康管理专业医疗机构,涉足健康体检、养老服务、康复医疗、执业培训等多项健康相关产业。

    回馈社会体现 企业价值

    一个企业境界有多高,发展潜力就有多大。做企业的同时以什么样的方式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体现企业价值成为瑞源思考的问题。

    1999年,瑞源集团就开始涉足社会公益项目。承租水源地山地4.2平方公里,自筹资金修建水库,设立生态园区。从2000年至今,每年投入三四百万进行水源地和林相改造。经过多年精心维护,现在的瑞源生态园已成为重要水源地之一。

    瑞源集团还在捐资助学、敬老助医等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成为开发区第一批设立冠名助学基金的民营企业。近五年来,集团对外慈善捐款、捐物累计金额已超1000万元。

    瑞源集团还通过培训、活动、资助员工等方式,创造“家”文化,极力为员工营造“扎根企业”的归属感。

    符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瑞源集团一路走来,演绎出了一个传统企业向高科技领域进发、转型的可人故事。

 

 

 

 

 

1  2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