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银联国际与澳主流金融机构合作助力两国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12 10:02:46  |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  作者:徐俨俨 宋聃  |  责任编辑:叶冰
原标题:银联国际与澳主流金融机构合作助力两国双向经贸交流
银联国际与澳主流金融机构合作助力两国双向经贸交流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右)与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邵铭高共同出席合作仪式。

  新华网墨尔本6月11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银联国际1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与澳四大银行之一的澳新银行(ANZ)共同宣布,澳新银行将全面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并率先实现澳大利亚市场的银联非接受理业务。此举标志着澳大利亚成为主流银行全部与银联国际合作的第一个西方发达国家。

  据悉,在2014年4月博鳌论坛期间,银联国际和澳新银行在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进一步落实加强两国经贸交往的共识。澳新银行开通受理银联卡的商户都将支持银联“闪付”服务,这也是银联“闪付”首次落地亚洲以外市场。不但实现了银联芯片卡的非接支付,还支持银联HCE功能的移动支付。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是银联卡业务发展非常重要的市场,中澳两国经贸互动、特别是金融合作日益频繁,两国在各个领域深入合作。 “中澳自贸易协定”意向的达成,意味着两国双向经贸合作将更加便利,越来越多当地机构和商户希望和银联加深合作。

  他说,银联在澳大利亚的业务发展离不开与当地主流金融机构的合作。澳新银行全面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将银联卡在澳大利亚ATM的受理面提升至80%,未来一年内全面开通旗下商户受理后,将使当地受理银联卡的商户覆盖率提高到55%。“闪付”和HCE移动支付不仅实现了银联卡受理业务技术升级,进一步提升了用卡安全性,而且更加符合支付技术创新潮流和持卡人用卡习惯的改变。

  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邵铭高认为,银联拥有高速发展的国际支付网络和全球最大数量的持卡人群体,该银行希望与银联国际不断深化合作,为来澳大利亚的中国游客、商务人士和留学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跨境支付服务。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与上百位澳商界人士到场对合作表示祝贺。记者随后在澳大利亚著名百货公司玛雅和大卫琼斯的营业厅看到,基本所有收银台均提示可以受理银联卡,华人面孔的顾客使用银联卡非常踊跃。一位名叫桑德拉的收银员表示,“中国游客已成为公司最大顾客群体之一,而他们大多更倾向于使用银联卡;随着银联在澳受理面的扩大,商户和顾客都能享受到巨大便利”。

  银联“闪付”是具有非接触支付功能的芯片产品,可在非接终端的感应识别区“拍”卡秒付,能大幅提升支付效率。HCE技术则是基于“闪付”终端的云支付服务,由银联与工商银行今年5月在全球率先推出,持卡人可使用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下载相关软件并申请该服务,即可用手机在“闪付”终端进行支付。

  蔡剑波表示,银联的愿景是建设“全球网络、国际品牌”,银联国际将继续加大投入,通过拓展受理范围、加快境外发卡等方式提升海外业务布局速度。而最新数据显示,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覆盖中国城乡并延伸到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受理商户数超过2600万户、ATM180万台。全球发行银联卡已超过50亿张,境外4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银联不仅是中国人出境首选支付品牌,也正在为越来越多境外消费者所接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