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迪拜“智能棕榈树”:带Wi-Fi 能给手机充电

发布时间:2015-08-31 09:15: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菲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目前,一种“智能棕榈树”开始在迪拜出现。这种“棕榈树”可以提供城市信息查询、Wi-Fi和手机充电服务,而且这些都是免费的。

    报道称,“智能棕榈树”高6米,安装有9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天能发电约7.2千瓦时,足以自给自足。目前迪拜已经安装了两棵“智能棕榈树”,每棵树都拥有Wi-Fi热点、8个手机和平板充电器以及一个能提供天气和交通等当地信息的触摸屏。

    生产“智能棕榈树”的厂商称,Wi-Fi、充电和查询功能只是“智能棕榈树”潜在用途的开端,后续的“智能棕榈树”还将配备ATM机和公用事业费账单缴费机。厂商还表示,研发团队也在寻找“智能棕榈树”可以支持其他可持续发电形式的新方法。

    厂商计划未来12个月在迪拜安装103个“智能棕榈树”。据介绍,新一代“智能棕榈树”将在今年9月推出,新“棕榈树”将由纤维增强塑料和混凝土制成,能够更好地抵御迪拜的热带沙漠气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