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2015中国BIM软件生态环境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3 15:37:01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李伟  |  责任编辑:苏菲

    当BIM软件技术从热炒概念进入到关键应用阶段,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和挑战。那么,如何共建中国BIM软件生态环境?如何扭转服务理念,在创新中引领中国BIM软件发展?9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中国BIM软件生态环境大会暨PBIMS和PKPM V3.1产品发布会”给出了解答。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第一个本土化BIM系统PBIMS、结构软件新版本V3.1、装配式住宅设计软件PBIMS-PC等产品,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KPM设计软件事业部(以下简称:PKPM)隆重推出。

    据介绍,PBIMS系统是国内首个自主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BIM系统。它将通过国内用户实现数据共享和多方协同,在设计、建造与运营中预见问题、解决问题,省去冗余的工作,从而提升效率与质量,促进全生命周期管理。它的开放性平台可实现建筑软件企业间的联合以及软件的对接,并支持二次开发,从而打破BIM数据流动的藩篱,将大力推动行业生态的良性循环。

    PKPM发布的结构软件新版本V3.1,界面设计打破了业务模块隔断,让用户体验更直接、更高效。同时,还实现了数据中心、全功能包络、调平法、二道防线等多项行业首创,破除数据孤岛魔咒,大大削减工作量,提升效率与质量。而装配式住宅设计软件PBIMS-PC,基于BIM平台,提供从设计到生产的全链条系统解决方案。

    大会的另一个亮点是,PKPM与业界伙伴联合签署《中国BIM软件生态环境大会共同宣言》,共同构建行业联盟,加强相互合作,促进技术进步,提升应用水平,推进BIM软件生态环境的完善。

    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软件事业部是我国建筑行业计算机技术开发应用的最早单位之一,它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级行业研发中心、规范主编单位、工程质检中心为依托,技术力量雄厚,主要研发领域集中在自主知识产权图形支撑平台、建筑设计CAD软件、绿色建筑和节能设计软件、工程造价分析软件等方面,并创造了PKPM、ABD等知名全国的软件品牌。

    作为行业的领头雁,PKPM深耕建筑软件领域27年,满足我国建筑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显著提升设计效率和质量,在国内建筑设计软件市场占据优势地位。近年来,PKPM大力扭转服务理念,以用户为中心,致力于改善用户体验,致力于专业深化和创新,致力于解决用户需求最迫切的问题。三款新产品PBIMS、PKPM V3.1和PBIMS-PC的推出,正是PKPM转变理念、持续创新的体现。(李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