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给力!全省双拥模范表彰,深圳遍开双拥之花!

发布时间:2016-08-19 11:1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5个区、2个单位、4名个人以及3个驻深部队获评

喜讯:

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获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

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获得“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8月18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表彰会上,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亲自接见受到表彰的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胡春华书记表示,要以本次表彰为契机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在军地媒体大力宣传双拥工作典型;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希望驻粤部队继续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长朱小丹表示,新时期鱼水情深的军政军民团结之路使得军民军心更加凝聚提振,军地互相支持更加协调有力,军民利益维护更加扎实有效,军政军民融合更加深入广泛。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目前双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加以解决,进一步丰富拓展双拥工作,深化双拥创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共同奋斗。

会上,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深圳一定是开启了洪荒之力,所以一举拿下辣么多的荣誉。

深圳荣誉拿的有底气。历年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我市建市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和驻深部队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广大军民参与双拥、支持双拥的自觉性显著增强,军队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涌现出一批批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

如今,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获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黄惠波、隋大伟、谢捷、李新华同志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教导团、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获得“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下面,小编就带着你们一一探访,注意啦!

广东省双拥模范区

龙岗区:走有“龙岗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龙岗是革命老区(含大鹏新区、坪山新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4年来,龙岗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容,打造了打造了红花岭双拥公园、阿波罗产业园(深圳市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平湖“双拥街”、南岭村等一批具有龙岗特色的双拥共建品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六连冠。

南山区:改革创新贯穿双拥始终,科技拥军创出新品牌。南山有全市首家军工科技领域科技型企业孵化器——深圳市军工科技创业园;有全国高校第一个成建制编兵单位——深圳大学预备役六连,开创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在全国高校成建制编兵先河;有全省首个驻区部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驻区部队现役官兵提供一个学习实用技能的平台。4年来,南山区不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这一优良传统,在科技拥军领域创出新品牌,在征兵拥军领域亮出优质牌,在社会拥军方面打出创新牌,最终实现连续5次蝉联“省双拥模范区”的荣誉称号。

福田区:福田连续六次获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区”桂冠,再铸双拥典范。福田区双拥工作始终围绕“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要求,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帮助驻地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全力配合驻地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积极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智力拥军和法律拥军等活动。4年来,福田区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内容,打造出多个具有福田特色的双拥活动品牌。比如,军警民共建“六个一”工程等。本次全省双拥模范表彰,福田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六连冠。 

宝安区:强军与强区的融合,共筑宝安双拥光荣传统。宝安区(含龙华新区、光明新区)是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宝安区4年投入2亿多元支持部队建设,大幅改善了驻区部队的训练和生活条件。驻区各部队也积极支持宝安经济社会建设,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彰显出人民军队的英雄本色。为深化国防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全民爱国拥军意识,宝安各区把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部队教育计划,建立了立体化、多层次、多样化的国防教育体系。本次本次全省双拥模范表彰,宝安区再次荣膺全省“双拥模范区”。

盐田区:大双拥、大国防、大武装,打造社会化拥军盐田模式。盐田区是是深圳驻军密度最大、兵民比例最高、边防管理区域面积占全区面积比例最大的行政区。近年来,盐田牢固树立“大双拥、大国防、大武装”的核心理念,走出了一条符合盐田实际、军地融合式发展的双拥盐田模式。盐田区全国首创开展军营社工服务,推出“新兵快乐营”等近100个社工拥军服务项目;注册成立全国首支驻盐部队“橄榄绿”现役军人义工(志愿者)队伍,使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有了全新元素。本次本次全省双拥模范表彰,盐田区再次获评全省“双拥模范区”。

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罗湖区桂园街道办:军警民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桂园。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地处深圳金融商贸中心区,面积2.3平方公里,总人口10.4万,辖区驻地军警单位7家。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充分发扬军民共建的优良传统,发挥驻军单位优势,从健全组织、搭建平台、抓好活动入手,凝聚军地力量,务实创新,广泛深入地开展军民共建工作,做到活动有组织、有载体、有内容、有成效,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得到共建单位、居民群众、上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在军警民携手精耕细作下,桂园街道和谐社区创建谱写出了新的篇章。 

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创新性开展科技和文化拥军。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自2009年改选以来,秉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创会宗旨,创新性开展科技和文化拥军。近年来,基金会积极解决驻地军人及家属、本地军属的各种困难,得到社会广泛好评。据统计,基金会7年间募集捐赠收入1008万元,政府补助收入4623.62万元,公益支出5679.36万元。

基金会采取慰问部队、帮扶救助困难官兵及其军属、支援部队建设、文化拥军、科技拥军等形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先后设立了“退役军人创业基金”、“退役军人帮扶基金”和“工程兵复明基金”三家冠名子基金。为了打造文化拥军阵地,在双拥办指导下基金会创办了《深圳双拥》杂志,探索双拥创新,推动双拥发展。市老领导、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刘勇表示,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是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

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

李新华:身体力行做好社会拥军。2010年7月,李新华发起成立全省首家民企运行的社会拥军联谊会——宝安区社会拥军联谊会,并担任会长。李新华认为,要想做好社会拥军,一是要出资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身体力行走访慰问部队,三是根据实际拿出拥军新方案,四是从军人身上获取企业发展的正能量,个人成长的新动力。这也是其“双拥经卷”的核心思想,联谊会在认真地履行和实践。

黄惠波:实实在在的双拥工作者。黄惠波自2012年调任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黄惠波始终站在地方发展战略的高度审视和统揽双拥工作,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思路,为推动军地共建、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做出创新性探索。在健全双拥工作机制方面,在推动军地交流,夯实双拥民意基础方面,在解决了官兵家庭及就业等方面黄惠波都有建树。

隋大伟:用老兵之心做好双拥工作。隋大伟是福田区民政局双拥事务科科长,这是一个部队转业干部,他到福田区民政局工作后,把对部队的深厚感情融入到拥军拥属和优抚安置工作中,他情系官兵,醉心双拥,用一颗老兵的心,关爱驻区部队,为福田开创双拥优抚安置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另外,在他的主张和倡导下,全区范围内先后开展了“重温军旅之路系列”、“爱国主义第二课堂”等活动,使全区军民的爱国拥军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谢捷:盐田双拥的一张活地图。谢捷,盐田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双拥办)科长。盐田区是深圳市驻军密度最大、兵民比例最高的行政区。然而,区双拥办的专职工作人员是各区中最少的。在这种情况下,谢捷持“不推诿、不上传、不下压”原则,政治立场坚定,事无巨细,从始至终,秉承“以人为本,全心服务”的理念,扎根基层,服务一线,一干就是16年,被同事们、部队官兵及优抚对象称为盐田区双拥工作的“活地图”。

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赓续传统育双拥之花。75205部队组建于1961年,部队调防深圳特区以来,该部主动学习特区人民“拓荒牛”精神,积极参加特区经济建设活动,促进军民融合,军地双赢。该部作为一支野战防化部队,在完成正常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着国家级、省级应急专业力量建设任务,特别是2015年以来,该部大力发挥应急救援专业优势,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得到地方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如:“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光明山体渣土滑坡事故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军地融合促发展,双拥共建谱新篇。75615部队驻守在深圳特区,主要担负驻军兵员培训和驻地维稳制乱、抢险救灾等任务,该部党委始终坚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及时开展拥政爱民专题教育,广泛开展《深圳双拥》投稿、阅读等活动。该部队始终牢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责任义务,处处彰显人民子弟兵的忠诚担当。抢险救灾冲在一线,只要驻地有灾情、百姓有危险,只要得到消息、看到情势,团队官兵都会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全力以赴。

广东省公安边防六支队十三中队:中英街上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沙头角模范中队”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集体。1969年3月,中队受命进驻沙头角担负边防执勤任务。进驻中英街46年来,在“一条小街,两种制度”的复杂环境里,这个中队的官兵拒腐蚀永葆本色。1996年12月14日,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沙头角模范中队”荣誉称号。命名20年来,中队官兵自觉树立为“沙头角模范中队”增光添彩的意识,维护深港两地繁荣稳定做出了新贡献,成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深圳市双拥办、深圳双拥杂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