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中国农科院与吉林安图县合作开展科技扶贫

发布时间:2016-09-08 10:08:48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李虎 唐婷  |  责任编辑:伍晓敏

科技日报讯 (李虎 记者唐婷)近日,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以下简称“资划所”)与吉林省安图县在京签署了科技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资划所党委书记陈金强在会上表示:“产业扶贫要突出地域性、特色性,避免出现产业趋同情况。资划所可以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为安图提供科技支撑。”

“县域经济发展想取得突破,没有科技支撑不行,产业选对了,农民脱贫才有希望”,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表示,希望能借助资划所的人才、平台优势,帮助安图发展特色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谈及科技需求时,安图县副县长朴龙云指出,人参用地不能重茬是一个棘手难题。“对此,我们将组织人员,对人参用地土壤改良进行科研攻关。”资划所副研究员张建峰表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