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第三期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暨成果展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31 18:25: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旭群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台工作方针,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推进两岸高校深层次合作,增进两岸学生互相了解、建立友谊与协同创新,推广与展示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与两岸学校教育成果,12月28日,第三期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两岸成果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小黄楼举办

 

笛子《紫竹调》、古筝《渔舟唱晚》、舞蹈《琵琶语》等表演丰富了这场开幕仪式,台下的海峡两岸大学生热情高涨。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是福建先行先试的特色,福建省高校及职业教育院校多次赴台学习台湾高校教育理念,了解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训方法,而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成果展正是一场让两岸大学生充分展示无限创意的梦工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带来的宝龙船则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力,参观者还可以在现场进行互动式体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下,来自台湾和大陆高校的大学生们借助这个平台增进了解,秀出自己创意的巧思设计成果,也点燃海峡两岸高校学子的创业热情。

 

据悉,201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暨教育成果展,于2016年2月28日至今,举办了三期,参展的两岸高校达到28所,其中台湾高校9所。学生参展作品204件,其中台湾高校作品41件。展览期间,来自两岸高校的设计作品根据对接高校分别陈列在小黄楼八间展室内。参展台湾高校大学生获得国际、大陆及台湾大奖的作品众多,对福建省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活动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本次参展的作品涵盖机械制造、数字多媒体应用、文创产品等领域。

第三期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两岸成果展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市教育局、福州三坊七巷开发保护有限公司等主办,福建省教育厅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中华海峡两岸文经教育推广协会(台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承办(文:龚旭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