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作物学会栽培专业研讨会扬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5 10:36:1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过国忠  |  责任编辑:伍晓敏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马孝文)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扬州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有关科教单位的栽培专业委员会和专家出席。

今年,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将坚持“繁荣与发展作物栽培学科,积极为作物生产发展服务”的正确方向,着力做好几个方面工作: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积极发展现代作物生产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和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履行职责,开展学术研究,提供咨询服务,为发展现代作物产业积极献计献策;强化为基层服务,大力推进科技普及活动,以贴近生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加强新型职业农民科技教育、培训;利用栽培专业委员会的组织网络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开展前瞻性学术研讨,积极调查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积极为广大栽培科技工作者提供信息咨询、教育培训、人才举荐等服务,努力把专业委员会办成栽培科技工作者之家;强化栽培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加强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等的联系和协作,不断提高栽培专业委员会的服务能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