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争取2020年11个市全部成创新型城市

发布时间:2017-03-31 10:09:38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王海滨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山西:争取2020年底前11个市全部成创新型城市

科技日报太原3月30日电 (记者王海滨)3月30日,山西召开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会议提出,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大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山西在近期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全力推开“十大创新行动”,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报告中说,要按照《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指引》,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基础,争取早日进入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行列。

她提出,全省各市要对照《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指引》中的R&D投入强度等26项具体指标,对照山西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中“创新驱动”类的7项指标,抓好具体落实。启动开展创新型城市省级试点,建立监测指标体系,争取2020年底前山西11个市全部达标。

全面加大省级高新区培育力度,实施“高新区培育建设工程”。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在各市布局建设一批省级高新区,使高新区成为区域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产业转型升级大平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全力支持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发展。认真落实《关于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实施方案》,推动示范区煤基低碳、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科技创新能力逐步走向全国前列,大数据、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等新兴产业成长为支柱产业,在创新驱动、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为全省做出示范。全力支持示范区申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验示范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