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工信部将出台制造业“双创”平台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01 12:3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育英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侨网《制造业“双创”平台发展白皮书》7月27日在北京发布。 张鹏 摄

《制造业“双创”平台发展白皮书》7月27日在北京发布。 张鹏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制造业“双创”平台发展白皮书》27日在北京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在发布会上称,将出台《制造业“双创”平台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底,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超过85%。

  《制造业“双创”平台发展白皮书》是在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的组织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海尔集团等机构共同编写。白皮书系统梳理了制造业“双创”平台的本质内涵、基本特征、体系架构、功能层次、运营模式和应用场景,绘制了制造业“双创”平台发展的路线图。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说,构建基于制造业“双创”平台的制造业新生态已成为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未来两到三年将是平台发展的重要窗口期,需要在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平台建设、应用推广等方面抓紧部署。

  据了解,工信部将出台《制造业“双创”平台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双创”平台为主线,打造资源富集、开放共享、创新活跃、高效协同的“双创”新生态,到2020年底,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超过85%。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