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烟雾净化设备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17-09-06 14:51: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工业制造领域迅速发展,但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雾对工作人员的身体产生了严重的危害,虽然随着技术的发展有所改进,但是仍旧存在滤芯堆积影响净化效果的问题,然恒风快开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恒风快开技术是第七代烟雾净化器(Smoke purifier)的核心技术,于2017年8月正式面世。

改革开放后,第一代烟雾净化器出现了,采用的是室外排放管道式一拖多排烟系统,简单的将室内的烟雾排放到室外,不仅不便于移动,而且安装麻烦,并且管道内容易堆积粉尘,极难维护,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但对于当时来说是已经足够了。

2000年,第二代烟雾净化器——吸烟仪面世,该烟雾净化器相对于第一代烟雾净化器来说,移动起来便捷了很多;但同时净化效果缺及其有限,排放在室内导致烟雾缭绕。

2005年,第三代烟雾净化器为吸烟笔,该机器在第二代的基础上增加了净化功能,可以跟随烙铁头移动,但是同样管道内壁两个小时也会堵满松香,且维护起来不方便。

2012年,第四代烟雾净化器——室内一拖多净化设备出现了,其有点是可以多个工位使用一台设备;只是一拖多设备耗能过高,而且单个工作岗位也需要开启整机,移动不灵活,并且每个工位吸烟效果亦不均匀。

2013年,第五代烟雾净化器——PWM控制净化设备出现。该机器不仅便于移动,而且耗能低,声音小;而且出现了滤芯,可以通过更换滤芯提高净化效果。但是滤芯堵塞后却不会提醒,只能通过工作人员的感受而判断滤芯是否堵塞,极不便利。

2015年,第六代烟雾净化器——遥控远程控制净化设备面世;这一代烟雾净化器增加了滤芯堵塞声光报警提醒,可以及时更换滤芯。

2017年,第七代烟雾净化器——恒风快开净化设备的面世,不仅解决了延长了滤芯的使用时长,增加了滤芯的利用率,而且还增加了快速更换滤芯的能力;目前“恒风快开”技术为广东新氧器公司所掌握。

恒风快开技术其实是通过检测烟雾净化设备滤芯饱和后负压的变化,而自动调整设备电机的功率补偿因阻力损失的流量,从而达到恒风恒量的效果;并且利用磁力闭合设备盖子,抽屉式滤芯设计,使得烟雾净化器的耗材每层都可以单独拉出更换,从而提高3到4倍滤芯维护时间。

值得一说的是“恒风快开”技术目前已经被广东新氧器净化科技有限企业应用到他们旗下“锡烟静”、“灸烟静”、“激烟净”、“新氧器”四个品牌的烟雾净化器上,极大的提高了烟雾净化能力,与当下环保概念极为契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