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第13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总决赛大同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14 17:1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秋天的山西大同古城,处处洋溢着“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的热烈气氛。9月12日晚,大同市古城南门,簇新的大舞台装点得分外璀璨,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礼仪大同•第13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暨颁奖盛典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37位选手优雅登场,激情演绎了《礼仪•传承》、《情满•丝路》、《礼乐•绽放》、《礼仪•大同》等“与礼相约,美丽远航”的精彩篇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和展演,最终名来自泰国的选手Sopinat Makphol获得冠军,越南选手 Tean tuyet nhu和中国山西选手温凇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大同市将她们聘为“大同礼仪形象大使”。

礼仪大同•第13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暨颁奖盛典,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中华促进会、广西礼仪东方文化传媒公司承办。国际总决赛是继8月30日圆满落幕的“中华泰山号”第13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赛区总决赛后,再次创历届大赛中最多东盟选手和国家进入总决赛的新纪录。本次总决赛,更多地接纳东盟元素和东盟国家参赛选手,持续注入中外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内涵,充分彰显比赛的国际性,让中外礼仪文化持续交相辉映,焕发青春活力,呈现当代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绚丽夺目的繁荣景象。

各国选手展示自己的民族服饰

据大赛执行主席潘玲介绍: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创办10多年来,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着力传承和弘扬优秀的礼仪文化,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礼仪文化的交流,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

冠亚季军合影

礼仪大同•第13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作为大同云岗旅游节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平添了分外亮丽的色彩。对营造云冈旅游月的声势,增强古都文化气场,促进传统文化传承,促进旅游业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必将推动大同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经济互动,使大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文明发展更上一层楼。

参赛选手身着浩沙健身服饰活力舞动

大同是中国九大古都之一。浩瀚的历史长河、璀璨的古今文明,让大同持续呈现绚丽多彩的形象和气质。漫步今日的大同古城,仰望天空,蓝天白云,让人倍觉心旷神怡。清透夺目的“大同蓝”已经成为大同的生态名片和主体色调。依托独树一帜人文旅游资源,旅游业成为大同市的经济亮点,大同市努力打造以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月为标志的文明和谐的文化旅游品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