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中国中医药报社来铜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0 14:37:03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建泉

 11月13日至15日,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淑军率队来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国胜主持会议。

 王淑军一行先后深入碧江区同德药业、医药物流园,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兴中药材园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界铁皮石斛基地,德江县天德公司、洋山河公司、天麻加工厂、罗汉果研发中心、堰塘乡罗汉果基地,江口县闵孝镇中药材育苗基地等地,实地调研我市中药材种植、加工、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情况。调研中,他对我市中药材资源、气候优势、药材品质、产业发展态势等良好的产业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王淑军对铜仁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就中国中医药报社的发展情况、传播影响力作了简要介绍。

 他说,中医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发展中医药产业一定要根据需要提供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中医药发展的战略部署和贵州省、市决策要求,扬优乘势,找准定位,抓紧出台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相关配套措施,扎实推进铜仁中医药产业快步发展。

 王淑军强调,中医与中药紧密相连,铜仁应进一步明确道地中药材,为解决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充分利用中医传统优势,发展中医医疗、康复保健、养生养老、中药调护、季节养生等服务项目,催生相关行业经济。进一步加快建立专业的中医疗养机构,加大工作力度,优先发展本市资源。希望铜仁在中医药普及和服务上做出更多更有益的探索,更好的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群众。

 陈康向王淑军一行就铜仁中医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表示欢迎及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中药材产业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我市中药材产业已具备良好产业发展基础。王淑军此行来铜调研,为铜仁中医药事业发展提意见建议,为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陈康强调,全市有关部门要主动抓好与中国中医药报社的对接,加强联络沟通,充分利用平台优势,积极做好我市中药材产业与扶贫工作的宣传,确保我市中药材产业知名度不断提升。要做好医养结合,加强中医药健康产品与医疗养生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地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进一步抓好落实、压实责任、科学谋划、健全机制、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加快提升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

 希望中国中医药报社为我市中医药宣传策划、技术研发等方面提供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范国胜代表铜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医药报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将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到战略高度。要借助中国中医药报平台,顺势而上,积极宣传,推进我市中医药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铜仁市扶贫办就全市中药材产业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委、市农委、市科技局、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