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27 20:1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聃虹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网11月25日讯  11月25日下午,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在西安正式成立。出席大会的人员有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副会长武毅、杨素荣,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应用产品线总经理鄢全文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各职能部门、协会会员、理事、常务理事。


提案通过现场   张子龙/摄

 在纪念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25周年座谈会暨五届二次理事会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联合筹备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提案获全票通过,专委会正式成立。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为专委会进行了授牌仪式,并任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为专委会主任,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应用产品线总经理鄢全文为专委会副主任。

 田玉成表示,此次专委会的成立,不仅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深度合作,更助推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精准结合和长远发展。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尽最大努力,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一同做好专委会的发展工作,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驱动,渗透到各个领域,打造生态平台,发展数据应用,抢占高点,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发挥好专委会在新时期的推动作用。

 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服务的创新模式与机制,积极推动大数据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医疗、教育、电力、环保、新能源等行业的应用,专委会将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精神及技术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市场理论研究和软课题研究,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为加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市场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依托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传播路径、舆情收集以及对外宣传、中兴网信的数据应用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专委会的成功成立将对未来社会经济发展、数据应用、数据挖掘等方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相信未来专委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聚集人才,整合资源,发挥各方优势,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扎实工作,并在相关产业领域做出骄人的成绩与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