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2017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新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8 13:23:18  |  来源: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聃虹

 11月21日,2017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竞演中心隆重启动,诸多国内知名团队、大数据安全厂商积极踊跃投入到活动中。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助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驻区企业,及大数据安全产业蓬勃发展,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于演练期间举办了“2017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新产品推介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师组副组长郭晓雷,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大林,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委员、贵阳市大数据安全专家陆宝华,中国投资协会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云祥,中国投资协会创新经济研究院特聘专家加拿大中国工商业协会主席戴雄焰等有关领导、专家出席。贵阳市大数据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贵州广播电视台、新浪网、数据观、雷锋网等18家专业及行业媒体参加并进行实时报道。

 本次推介会,共有六家大数据安全知名企业参加,其中重点推介了五家已正式落户贵阳经开区的数据安全企业,分别是:天融信网络安全结束有限公司、贵阳观数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中天安赛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国卫信安科技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六家参加发布会的企业负责人分别上台对新产品进行详细演讲、推介,如观数科技的新产品,可以帮助政企单位实现外部用户对大数据资产访问权限控制,在物理隔离区和公共区有一个桥梁,访问者必须通过身份验证后才能提交相关数据或分析任务,所以在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名为“螭(chi)吻”的大数据基础组件安全检测工具,主要包含大数据组件的基础配置检测与漏洞扫描。又如贵州国卫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开放平台、实验实训、测评认证、人才服务”所推出的新产品--X-SES平台,国卫信安通过X-SES平台提供CCSSP安全技能考试和认证。基于其所掌握的遍布全国的超过3,000余家高效计算机化考试发布网络,国卫信安能够为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信息安全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化的信息安全专业知识和技能评测服务,能够快速部署、组织、实施大规模的人员考试、人才分析等服务。基于X-SES巨大的信息安全人才库数据资源,我们能够为人才服务企业输出信息安全人才资源。基于与几十家专业机构共同合作而进行的几百万个信息安全岗位分析所得的信息安全岗位胜任力模型,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信息安全岗位人才评测和岗位适应性分析,对人才进行360度全方位综合评价。X-SES平台功能包含:线上报名,考试缴费、题库管理、试卷管理、考场管理、考试发布、考场监控、成绩评定、网上查分、证书评审、电子证书发放、数据分析,测评报告输出等。



 推介会上,郑建华院士在深入了解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产品点后热情评道:数据完整性审计、审计加密检索、安全计算外包是大数据安全问题中最重要的三个方面。他肯定了爱立示公司在数据完整性审计方面对于大数据安全问题所做的突出贡献。无钥签名侧重防篡改、防伪造,不同于传统的数字签名技术,它是审计问题。未来数据完整性审计将进一步凸显重要性,其理由是大量的数据被放到云端,对数据的要求既要是可用并融合,又要确保自主可控,防止被篡改,这样就使问题更加复杂化,需要有力有效的监管。郑院士同时谈到,目前科技企业技术研发同质化严重,缺少创新创意,这将限制企业自身的发展。他希望企业务实技术创新,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师组副组长郭晓雷在点评贵州中天安赛科技有限公司新产品时总结了两方面的两点:一是基于全流量的数据采集和综合应用,二是采用了大数据的分析处理技术。郭晓雷建议安塞科技尽快将新产品投入到实际应用中去验证、完善,同时使产品功能与大型系统对接,争取在大数据的信息安全领域做出更多更出色的成绩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侦察装备研究所主任赵江在点评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新产品时认为蓝盾的云产品着眼于技术探索和方案创新,应对新兴网络威胁,他们推出了云平台网络漏洞检测。通过对黑客行为分析,解决了怎样防得住防得严和效果怎么样这些核心问题。

 出席活动的各方一致表示,2016年贵阳市首次成功举办了全国以一个城市范围真实网络目标为对象的实战演练活动,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从2016年的初体验到2017年的再接再励,2017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新产品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入驻企业2018年市场推广计划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企业与客户之间互进了解、深化合作的平台。本次演练参与规模更大、涉及范围更广、取得效果明显。多家名企的安家聚集,参展企业推介的一系列高端、安全的新产品,也更加巩固了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学者、企业的高度认可与赞誉,为推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和“全国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建设夯实了基础。在未来,愿各方一起努力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共创一流,共赢未来,为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与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