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铜仁市将新增十辆食品快检车

发布时间:2017-12-11 14:47:55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药品监督检测能力,完善市场监测体系,保障百姓食品安全,12月7日,我市在全省率先投资1175万元采购10辆食品快检车。

 随着我国仪器设备的研发实力不断提升,对分析检测仪器设备的检测精度、功能配置、检测速度等方面均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食药监总局就抽检、快检等工作也做出相关要求,提出要加大配备快速检测设施、设备的工作力度,有能力、有条件的地区要配备快检车或功能齐全的快检设备。

 市食药监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及时了解各区县对检测车及装备的需求和建议,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食品快速检测车采购配备前期工作,确保所采购的检测车适应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需要。同时加强各区县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检测,特别是检测食品药品中二氧化硫残留、致病微生物、非法添加色素、三聚氰胺、瘦肉精、农残兽残等有毒有害物质。

 据了解,我市将实现各区县快检车辆全覆盖,切实为现场检测、抽检等工作提供设备支持,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