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铜仁市政协举行执业律师队伍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10:34:29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邹志勇  |  责任编辑:王建泉

 12月8日,铜仁市政协举行全市执业律师队伍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洁出席并讲话。


照片 013_调整大小

会议现场

 会上,铜仁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通报了全市律师发展和管理工作,与会市政协委员和部分律师代表本着客观、公正、积极、负责的态度,对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和律师队伍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面对面的协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律师在整个国家司法体系中承担非常重要的角色,维护国家法治和社会公平正义,负有特殊责任的社会法律工作者,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发挥积极作用。为此,建议全市广大律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立足专业优势,找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公共法律服务,积极为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律师联席工作会议机制,不断优化律师执业环境,着力解决律师的职称评定、培训补贴、养老保险等问题,让律师行业发展成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力量,成为维护宪法和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成为推动和参与中国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和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

 铜仁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委员,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负责人、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