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铜仁市在2017年度省级科学技术评奖中获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01-10 15:39:31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近日,《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黔府发〔2017〕37号)公布,铜仁市2017年获得9项省级科技奖励,成为除省会贵阳外,市(州)获奖最多的市,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特别是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〇三地质大队作为项目第一完成单位、项目第一完成人申报的“新类型锰矿深部找矿预测关键技术与整装勘查工程化应用”项目摘得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唯一的一等奖,创造我市改革开放以来获得的省级最高科技奖。

近年来,铜仁市科技局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方式,政策宣传全覆盖、服务关口往前移、目标盯紧抓落实,集中精力下沉一线,锁定市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进行深入调研,充分调动基层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服务中找准亮点、找准特色、找准优势、找准机会,鼓励单位、个人找准关键技术、发挥优势特长,把申报省级科学技术奖作为宣传、提升的重要途径,围绕申报目录及要求进行细致分析,有针对性地引导。一是在申报项目上进行筛选,强中选优、优中选精,确保项目有竞争力。二是在项目资料准备上下功夫,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确保项目有吸引力。三是在项目自评上补短板,申报前广泛征求专家意见,查缺补漏完善项目,确保项目命中率高。在导向明确、定位准确、发力精确的方针政策指导下,铜仁实现了省级科学技术奖的新突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