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陈昌旭在碧江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2 10:20:32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冷晓意  |  责任编辑:王建泉

原标题:陈昌旭在碧江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1月16日下午,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在碧江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目标、第一导向、第一任务,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聚焦“三率一度”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及时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铜仁市领导肖洪、蒋兴勇、陈代文、胡洪成、邱祯国、刘岚出席会议。陈代文主持会议。

 会上,陈昌旭说,碧江区是全市2017年四个拟退出贫困区县之一,能否顺利脱贫摘帽,事关全市脱贫攻坚步伐,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碧江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举全区之力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为全市脱贫摘帽作出示范。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强调,一要强化认识意识,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对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重要意义的认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决不能有半点麻痹、决不能有一丝松懈,扎实推进脱贫摘帽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对标对表,认真查找问题、敢于摆出问题,做到冷静分析、理性思考、辩证看待、动态监管,确保及时补齐短板。三要强化精准精细,找准病根、开准药方,明确干什么、谁来干及整改时限、保障措施等,确保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落实。四要强化重点难点,紧盯贫困发生率、漏评率、错退率等重要指标,全力打好“四场硬仗”,强化资金保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强化压紧压实,层层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乡镇和部门要真抓实干,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强大合力。六要强化督查督办,注重正向激励,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机制等政策,同时要加大负向约束力度,对庸政、懒政、怠政的干部该约谈就约谈、该调整就调整、该处分就处分。七要强化统揽统筹,倒排时间、倒推任务,统筹好时间、任务、会议及相关活动,做到集中精力,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会上,铜仁市评估组、市督导组作情况通报,参会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铜仁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碧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