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上海又多了17处小众风景,有空就去看看吧

发布时间:2018-01-22 10:5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你知道吗?魔都除了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外,还有一批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显著、文化内涵深厚的美丽乡村。新年伊始就有好消息,在此前评选的4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基础上,上海又新增17个示范村。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美丽风景:


浦东祝桥镇星火村


一个典型的江南农村,位于祝桥镇南侧,村域面积2.8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653亩,总人口5680人,村内交通便利、水系发达、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底蕴深厚。2017年,星火村在美丽乡村创建中,紧紧围绕“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在文化”这一主线,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内涵,积极提升农村生态品质、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挖掘乡村文化元素。“小桥、流水、田园、街巷、人家”是对星火村蜕变后最好的写照。


浦东老港镇大河村



宝山罗泾镇塘湾村



塘湾村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西北部,全村行政区域1.56平方公里。塘湾村地处上海市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面积1610亩,其中,粮田面积557亩,苗木、果树面积1053亩。全村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粮食生产以稻麦轮作为主,是金奖大米“宝农34”的主产地之一。村域内绿植覆盖率高,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条件得天独厚,两条区级河道荻泾河、界泾河南北贯穿,两条镇级河道毛塘河、南潮塘东西分布,二十余条村级河道纵横交错,水系资源丰富,河道景观打造优势显著。


宝山罗泾镇海星村



海星村地处罗泾镇东部,东临长江,紧靠陈行水库,与崇明隔江相望,南接千亩涵养林,西与陈行镇区接壤,北与花红村相连。全村行政区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近年来海星村始终坚持“水产养殖、蔬菜粮食种植”为主的产业结构形式,农产品主要为水稻、小麦、蔬菜、江蟹等。沪宝水产基地是市北地区最大的标准水产养殖基地,主要以养殖中华绒鳌蟹为主,并连续六年获得“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评比金蟹奖。


奉贤庄行镇存古村



存古村全村区域面积4.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390余人,全村耕地面积4116亩,其中种植庄行蜜梨1000亩。近年来,存古村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制定规划,认真实施,在全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成功创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上海市卫生村”、“上海市村容整洁村”、“上海市文明村”、“美好家园示范村”等荣誉。存古村正逐步发展成为经济发展、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生态休闲”新农村。


奉贤四团镇拾村村



拾村村,位于奉贤区四团镇,村域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300多亩。全村共有村民3148人。辖区内企业较少,主要以种养殖业为主,作为特色水果之一的火龙果。每当成熟之际,远远望去,田地里那一片桃红色和紫红,就像是“喷火之龙”,象征着拾村村人们的热情。


松江新浜镇南杨村



南杨村注重保护传统文化和乡土元素,至今保持着原始的村落格局。近年来,南杨村在不断完善居住环境和公共设施上下功夫的同时,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发展迅速,雅园、牡丹园、幽静竹园、森鲜馆、毛泽东纪念馆等观赏休闲好去处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在全市同类园区中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新浜牡丹园就坐落在南杨村。一年一度享誉全市的荷花节也是南杨村极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之一。


金山吕巷镇和平村


和平村地处吕巷镇中部,区域面积7.77平方公里。风光旖旎的吕巷水果公园便坐落在和平村。和平村是皇母蟠桃的起源地,经过多年的规划和建设,形成了以金石公路朱吕公路,漾平路两侧为主的生态农业。和平村民间文化源远流长。始于清宣统三年(1911年)的网船埭“小白龙”舞龙习俗传承至今。土布工艺、白龙糕制作技艺、小白龙信俗被列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平村呈现了门前有菜园,屋后有花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金山枫泾镇新义村



新义村位于枫泾古镇的南部,气候宜人,景观优美,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村内水系环绕,主干河道自东至西贯穿全村,一年四季河水不断,水草丰富。新义有浓厚的水系主干框架景观,结合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资源,以水系脉络为联系,形成了一个能够随意游走,为枫泾美丽小镇生活孕育水与绿互动的场所,重现了江南水道景观。


青浦金泽镇东西村


东西村位于金泽古镇东首,地处大封漾、梅花岛、东白荡之间,三面环水,水系四通八达,河水碧波荡漾,空气质量整体处于二级以上良好水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东西村以尊重自然美、保持原生态为思路,重点推进水环境治理,使丰富的水资源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在绿化建设上,注重层次分明、树种多样,呈现出水清岸绿的原生态美景。


青浦重固镇徐姚村



地处重固西北端的徐姚村,作为美丽乡村的区级试点村之一,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如今的徐姚村,白墙刻画民宅、木桥清水沿河、错落绿化种植,房前屋后郁郁葱葱……远离城市的繁华喧嚣,随处可见一处处留住乡愁的农家庭院,一勾一画间都溢满了美丽的色调。


青浦练塘镇徐练村


徐练村处于练塘镇南首,东与原小蒸镇毗邻,2002年2月将沈练村、徐南村合并成为徐练村,村域面积2.02平方公里,耕地2371亩,生产绿色、无公害薄稻大米。徐练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在拆除各类违章10715.14平方米的基础上,完成墙面白化、路面硬化、路灯亮化、水体净化、宅前屋后绿化以及河道整治等一系列项目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崇明横沙乡新永村



新永村位于横沙岛的中心地带,总面积约2.20平方公里。横沙岛宛若一所乡村大公园,新永村绿化覆盖率达70%。绿树漫漫,鸟鸣枝头;流水悠悠,鱼翔浅底。镇区小街,绿荫连绵;农家小楼,绿树掩映。


崇明长兴镇创建村



崇明新村乡新中村



新村乡新中村地处崇明岛西北部,靠近新村乡镇区中心。新中村以全国文明村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乡风民风文明和谐,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崇明竖新镇大东村



崇明向化镇北港村


  

新增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