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林如高医学奖设立 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2-05 10:01:5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高奕楠  |  责任编辑:刘蓉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高奕楠) 2月1日下午,“林如高医学奖设立暨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议在京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林如高纪念馆主办。会上播放了纪念短片,回顾“当代医圣”林如高先生的生平事迹。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元哲颖现场宣读设立“林如高医学奖”的《倡议书》。

林如高之子林子顺表示,作为林如高的后世子孙,应该珍惜党和国家对林如高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厚爱,我们要珍惜“林如高中医药”这面光荣的气质,珍视这份荣誉犹如生命,倾尽我们所能,为其增光添彩!



据悉,“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的各方发起人将在北京顺义赵全营180亩的建设用地上共同打造“中国中医药产业商业与文化金融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和“中国中医药产业商业文化金融总部基地”。这将是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落地生根发展的关键性战略举措。

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弘扬中医药文化;挖掘保护、转化中医药方剂、技术;建设中医药联合实验室(与国际顶级实验室合作);继续编撰《中华中医昆仑》;建设国家级中医药产业示范基地等。“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可设立多项专项基金,如“国际疑难病科研基金”“中医药文化保护基金”“林如高医学奖专项基金”“中国中医药产业商业与文化金融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基金”“中国中医药产业(含养种植)园区建设基金”“中医药科研教育基金”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