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耀·时代——中业慧谷2018年度盛典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2-05 13:4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送走金鸡,迎来瑞犬,盛世迎春,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2月3日,耀·时代——中业慧谷集团2018年度盛典在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圆满举办。来自易华录、软通动力、长城资本、苏交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三宝科技、安鹏投资的等500多位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展望新一年产业发展。



下午2点,盛典在庄重的迎国旗仪式中准时拉开序幕。钢铁般的军姿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非同寻常的震撼和感动,也为中业慧谷集团及在座企业家们产业报国的誓言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在开幕主题演讲中,中业慧谷集团董事长朱伶俐女士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结构持续优化,在迈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释放积极力量,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健康动力,令全球瞩目。对国家而言,2017年是产业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对中业慧谷集团而言,2017年在产业引领方面也更上层楼。

作为中国产业地产十强、江苏民营产业地产标杆企业,中业慧谷集团近年来不断整合汇聚如中兴、苏交科、苏宁、三宝、中国网等行业优秀产业资源,联合推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体育产业,大数据中心等未来国家重点引导发展产业,助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2018年集团还将联合新加坡南洋理工、火花Spark等共同成立产业园区商学院,研究行业标准,培养中国产业地产专业人才。盛典上,中业慧谷与东湖高新、张江高科、宏泰发展等知名产业地产运营商组建的“产业园区商学院”正式起航;与中国网共同建设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江苏大数据中心”也正式揭牌。

在刚刚落幕的南京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上,朱伶俐董事长作为政协委员提交的《以系统化思想促进宁镇扬一体化全面发展的提案》引发热议。演讲中朱董再次勾勒出2018年中业慧谷集团“两镇一市一基地”产业布局蓝图,并表示将通过积极整合北欧、瑞士、日本、美国、以色列等优质海外产业资源,嫁接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国际环球科技小镇,响应江苏1+3战略规划与宁镇扬一体化发展要求,打造徐州文旅小镇、扬州总部基地产业园等重大项目。

为响应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为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民营企业,中业慧谷集团将再次开启公益事业新篇章,并于本次盛典上正式发布了企业公益白皮书。同时,中业慧谷还与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就认捐南京市光彩事业精准扶贫基金达成合作意向,出资1000万元设立光彩事业精准扶贫基金,用于支持“百企帮百村”、“万家民企帮万户”、“万企帮万村”等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先生也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并代表瑞士联邦政府在国内最具权威和发言权的瑞士驻华大使馆官方向朱伶俐董事长颁发“中瑞友谊杰出贡献奖”,表彰2017年朱董在推动中瑞文化、产业合作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向朱董转达了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尔德的问候和心意。据了解此奖项颁发给民营企业、特别还是非瑞士本国民营企业的行为在瑞士发展历史上更是首开先河!戴大使指出随着中国越来越成为以创新驱动的经济体,中国的营商环境和创业生态对于瑞士创新型初创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瑞士企业正积极前来中国寻求潜在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双方在数字化、高端制造业、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日趋紧密。目前,中国已成为许多瑞士企业的主要研发基地之一,中国企业对瑞投资也向高技术领域集中。中国产业园区不仅将成为中国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更将成为中西方融会贯通、联系世界的纽带。



盛典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企业家们纷纷围绕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促进长江经济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利用全球资源和市场、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表示2018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企业家们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历史定位,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实干兴企,强化使命担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