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广式香肠成“国民年货”

发布时间:2018-02-09 11:17:41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倪明  |  责任编辑:刘蓉

春节临近,超过半数以上家庭已开始购置年货。每日优鲜今日发布《2018生鲜年货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广式香肠力压其他地方特产成国民年货。

数据显示,2018年生鲜年货的购买用户多集中在80后、90后群体,其中90后占比37.6%,80后占比33.1%。随着90后步入婚姻生活,购买生鲜成为刚需,他们倾向选择精选品类、即时送达的生鲜电商作为年货购买渠道。

报告显示,在所有地方的特产中,广式香肠凭借销量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年货”。此外,重庆奉节脐橙、浙江舟山带鱼、新疆阿克苏苹果、广东清远鸡紧跟其后。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受全国用户喜爱的十大地产特产年货中,来自南方的六款特产榜上有名。从北方区域特产来看,哈尔滨风味红肠、天津狗不理包子、北京的酱牛肉亦受到全国用户喜爱。

从整体生鲜品类来看,水果、肉类和乳品占据品类TOP榜前三位置。水果的受欢迎程度持续走高,占比25.7%。(记者倪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