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环境资源>

“回归自然” 回味“童乡”

发布时间:2018-03-21 08:4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代改珍  |  责任编辑:刘蓉

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竞争的日趋激烈,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使得新生一代的父母们整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顾及到小孩的培养,同时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时间变得越来越少,有专家指出,长期处于亲情饥渴状态的孩子缺少与父母的交流能力,造成社会性的发展不足,幼儿入园难等问题的出现。“幼儿教育的成功离不开社区和家长的合作与努力”,亲子交流园就是义务教育的一种早期尝试性的体现。



童乡亲子农场是一个以自然教育、亲子旅游为主要表现形式的亲子农场。主要有花海营地、丛林拓展、疯狂轮胎、彩虹乐园、冰雪水寨、动物世界、农耕文园、精灵王国、职业体验、童乡福海十大特色项目,并率先推出了小童自然笔记、小童农事体验、小童手工课堂、童子军野外生存营、小童田园食育课堂、童宝童妈互动营六大自然教育课程。童乡·亲子农场以有机田园、农林牧场、艺术森林等为生态本底,秉承“自然教育、用心陪伴”的理念,打造了占地521亩的生态亲子主题乐园,成功带动周边休闲农业、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建设运营。“童乡”——不仅仅是一个儿童游乐的场所,更是一个有精神力量的教育社区。



童乡亲子农场占地521多亩,是一家由北京师范大学博士、中国旅游未来研究会副会长代改珍博士创立,引领一批博士、硕士打造的亲子农庄。庄园体现学院派风格,并和清华大学、北师大附属幼儿园的专家团队,合作“放飞式亲子教育”。童乡亲子农场利用产业链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创新型旅游龙头企业,试营业不到一年,入园游客已超过20万人次,线下活动场次200余次,线上汇聚了10万童乡粉丝,并成功带动周边休闲农业、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建设运营。



随着70后、80后父母对孩子教育理念的不断提升,陪伴孩子意识的逐渐增强,亲子文旅逐渐从传统的家庭旅游中细分出来,成为一种重要的旅游形式。寓教于乐、休闲体验、亲子互动……这是众多家长选择亲子游的初衷。亲子文旅对教育性很看重,它所追求的是寓教于乐。并将教育意义和娱乐性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实现以亲子产业为集群、以文旅特色消费为引擎的经济发展新势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