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黔风现代舞艺术季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8-03-27 13:43:48  |  来源:贵阳新闻网  |  作者:赵红薇  |  责任编辑:刘蓉

本报讯由贵州黔风现代舞团主办的黔风现代舞艺术季即将开启,开幕大戏《棱·角》将于3月28日晚在贵阳星光剧场上演。

在承办过第一、二届贵州现代舞周之后,黔风现代舞团此次将活动扩展为现代舞艺术季,将以多种形式为大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其中科技+艺术的跨界互动将成为一大亮点。本次艺术季计划在3月至7月间,为观众带来国内外一线舞团展演、贵州民族民间舞蹈研究与呈现、儿童舞蹈展演、高校青年舞蹈作品展演、广场健身舞邀请赛,以及前沿讲座等内容。其中,一线舞团展演将邀请国内外的优秀舞团,结合影像艺术、装置艺术、综合艺术等新媒体艺术作品进行展示。

作为此次现代舞艺术季开幕大戏的《棱·角》,也是该节目全国巡演贵阳站的演出,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策划,以经典现代舞作品为例,兼容讲、演的丰富形式,意在更好地推动中国现代舞发展的普及演出。

“现代舞艺术是有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的。”该活动策划人、黔风现代舞团艺术总监乌宏志表示,希望把此项活动打造成贵州的文化品牌,通过对贵州文化的展示,来盘活整个贵州的舞蹈体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