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厉害!嘉兴90后美女带“娃娃兵”夺国际民乐大奖

发布时间:2018-03-27 15:36:38  |  来源:新蓝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蓝精灵》这首歌很多人都会唱吧?报姐已经开始脑补那熟悉的旋律:——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可是,如果用民乐演奏《蓝精灵》会怎么呢?这画面想想就有点美~~

来自嘉兴海宁迷城少儿乐团的小朋友就开始走起了“freestyle”,来了一曲民乐版的《蓝精灵》。



90后美女老师带着一群“娃娃兵”

说起这支迷城少儿乐团,其实他们都是小朋友组成的。

他们中最小的读幼儿园大班,最大的也不过是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别以为人家只是稚嫩的孩子,不能小看他们哦!

乐团的固定成员有10位,每位成员都擅长不同的乐器,扬琴、二胡、琵琶、古筝……因为年龄还小,所以在选择曲目方面也是偏活泼可爱的风格。

他们的指导老师之一是一位90后的小美女,名叫钟倩。

真滴是美女啊。

其实钟倩以前是一位小学音乐老师。从四年级起,她就开始学习二胡,虽然起步比别人晚,但是感情却不比别人浅,对于民乐的喜爱让她无论多苦的训练都坚持了下来。

所以她后来就走上了专业道路,顺理成章成了一名小学音乐老师。

不过钟倩并不是个安于现状的人。

她说,音乐老师的工作虽然稳定,但是也就是因为稳定,反而让人觉得太安逸了,对于音乐也少了一分激情。所以她还是毅然辞职,2016年,和朋友开设起了培训班。

在自己开培训班后,她也把民乐作为了主打项目。没有了以前安稳的工作,自己创业多了很多艰辛。但是钟倩却觉得乐在其中,因为她有了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小学员远赴新加坡参赛捧回金奖

在培训班,有的学生已经跟着钟倩学习了5、6年,最少的也有1年多了,但是只有枯燥的练习,对于孩子的成长毕竟有限,怎么办呢?

于是钟倩想到了成立一个乐团,“人多力量大,更加丰富的表演才会有更多进步的机会。”

而带着小朋友们演出,钟倩也想了更多办法带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

比如把孩子们喜欢的歌曲加入到练习中。像大家耳熟能详的《蓝精灵》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让孩子们能用民乐演奏《蓝精灵》,老师们也花了很多心思,逐一将曲谱改编成适合民乐演奏的曲目。而孩子们也很争气,练习的时候格外努力,因此最终呈现的效果非常不错。

如今这支迷城少儿乐团已经成立两年多,也算是小有成绩。曾经还远赴新加坡参赛呢!

在2016年举办的国际华人民族乐器大赛(新加坡)中,小朋友们表现都棒棒哒。有些获得了金奖,有些获得了银奖铜奖。

对于迷城少儿乐团的未来,钟倩也是寄予了厚望,她希望能将民乐和流行音乐结合起来,让孩子们热爱民乐,促进民乐发展,也让民乐“freestyle”起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