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移动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6 16:45:57  |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4月17日,北京移动在北京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活动,倡导建立协同创新、能力开放、共建安全产业生态。工信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ISACA以及多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的召开为贯彻落实工信部网安局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教育工作要求,构建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文化,增强公司员工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打造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献礼“4·29”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论坛以国内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势与挑战为主要议题,与会嘉宾就“如何通过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实现IT治理,提升企业合规性”“如何提升物联网安全以及漏洞和威胁的发现、预警能力”“新兴技术形势下的网络空间安全新挑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以及“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北京移动还在会场展示了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主要成果。在网络安全方面,实现4A平台接入系统261个,接入设备数量8688台,接入应用数量1444个,日志完整率达100%;流量清洗能力提升至440G,并新增异常流量监控处置平台,实现出口流量监控的100%覆盖。在信息安全方面,2017年全年累计发送防范通讯信息诈骗警示类短信1.78亿条,客户覆盖率达100%;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伪基站治理工作,共计出动1129人次、741车次,破获案件204起,收缴伪基站设备239套,抓捕嫌疑人219人,捣毁非法制售窝点7个;自主开发信息安全服务产品3项,实现集团核心能力引入5项。

北京移动邀请网络与信息安全业内资深从业人员,对员工进行网络安全法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培训,并对网络维护岗位人员进行网络安全渗透与防护培训。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网络安全攻防对抗虚拟实景演示,通过互动形式,向员工展示各类主流网络攻击行为的发起过程及工作原理。现场布置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展示墙吸引了大量员工驻足参观学习,得到一致好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