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国航天科工将携六大板块60余项产品强势亮相第五届京交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16:5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子龙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网5月4日讯  在5月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将再次精彩亮相,将携工业互联网、商业航天、信息技术、智慧产业、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等六大板块共约60余项高科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深度诠释“引领科技创新、共享发展成果”参展主题,突出展示集团公司在加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运用方面的有效实践,并通过有效的展洽形式促进相关产业领域的国内外重大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这是航天科工连续第五次参加京交会展览。上届,航天科工共展出“航天云网”“卫星应用”“信息技术”三大技术板块的技术产品,航天云网、快舟火箭等技术产品引发了媒体和观众的高度关注。与上届相比,今年即将展示的技术领域更广、展品更加丰富。其中“商业航天”“智慧产业”“装备制造”等板块中的众多产品将首次登上京交会舞台,部分产品和解决方案填补了国内空白且某些专业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成功应用于国家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建设中。


在商业航天板块,航天科工将重点展示快舟一号甲(KZ-1A)和快舟十一号(KZ-11)火箭、北斗/GSP高空气气象探测系统等内容。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主力军之一,航天科工大力推进“五云一车”商业航天工程,成功完成快舟一号甲火箭一箭三星商业发射第一单,利用开拓者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鲲一号”卫星,加快建设面向商业航天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本次展出的KZ-1A固体运载火箭是航天科工研发的一型低成本、高可靠性的通用型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300kg级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发射成本低、飞行可靠性高、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保障条件少等特点。展出的快舟十一号(KZ-11)运载火箭,比“快舟一号”运载能力提升 5倍,能够满足卫星商业化、高密度、快速发射的需求。


同时,在信息技术板块,航天科工将系统化展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系统平台、税务信息化、信息安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系统级的产品及应用。在智慧产业板块,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检测、智慧环保、智慧节水灌溉等重点子领域,将突出展示航天科工在智慧产业领域优秀的系统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增材制造、位置姿态测量系统、光纤捷联惯性导航系统、海空重力仪等创新技术及产品,也将在装备制造板块中悉数登场。在军民融合板块,将展现航天科工利用华腾研究院平台,加深与民参军企业的深度合作,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提供咨询服务、金融服务、综合保障云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等解决方案。

本届京交会期间,航天科工还将举办产品销售、战略合作等相关合作成果的签约活动。借助京交会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服务贸易交易平台,传播航天科工在商业航天、工业互联网、智慧产业、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前沿理念、先进模式、创新技术等,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合作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