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

第五届京交会将举办德奥专场 促进中德贸易合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5 09:4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关泽颖  |  责任编辑:关泽颖

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会长、德国开元周游集团联合创始人丁佳先生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中国网514日讯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第五届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会长、德国开元周游集团联合创始人丁佳先生日前接受中国网等多家媒体集体采访。据丁佳介绍,作为本次推介活动的承办方,德国开元交流促进会今年将邀请德国、奥地利两国使馆的代表,德国、奥地利企业和协会参加本届京交会,并举办德奥专场,探讨中国与德语区国家贸易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通过专题讨论进一步了解业内形态、市场信息和行业现状。

 届时,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将组织三国驻华使馆或地方政府驻华代表处高级别嘉宾参与专场推介活动的发言,并就中国和德语区国家的旅游和投资主题展开圆桌讨论。同时,还将邀请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介绍德国中小企业的现状、发展历史与未来发展,尝试在德国中小企业和国内中小企业之间建立对接和联系,着手于中德中小企业信息互通,增进双方交流与理解。

 中德经济贸易往来密切,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据欧盟统计局统计,2017年中德双边贸易额为1805.7亿美元,同比增长11.2%,中国也为德国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中国在德国的投资量、投资额也在稳步上升。

 丁佳表示,交流带来合作,旅游文化交流促进贸易发展。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29亿人次,其中前往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超过660万人次,中国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已引起欧盟各国的关注。今年恰逢“中国—欧盟旅游年”,欧盟为此提出三个目标,希望借此契机推动旅游的可持续性发展,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同时为相关产业带来投资机会。中国也将在全面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更主动寻求与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