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从认养农业到区块链技术养殖,90后青年农夫打造数字化智慧农业!

发布时间:2018-05-23 15:47: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2018年1月27日,“2017年度十佳休闲农业经理人”在由农学谷举办的2018中国休闲农业经理人峰会暨农文旅合作发展论坛上隆重揭晓,唐平冬先生携“我的鸡笼”项目参与评选,在评委评分和大众投票的两项评选要求下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十佳休闲经理人”称号。

 唐平冬,浙江泰顺人,现任栀花农业董事长兼CEO、国际青年农夫联盟秘书长。曾获:感动宁波十佳杰出青年、最美浙江人·百姓身边活雷锋、网红青年等。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样一位90后小伙子,如何一步步打造他的数字化智慧农业!



 2018年区块链大热之间,CEO唐平冬抓准商机创立“栀花科技”带领技术团队攻克“区块链+订单农业”技术,大胆将区块链与养鸡相结合,借助区块链技术+互联网24小时直播+云端数据追踪,实现散养土鸡从养殖到餐桌的溯源防伪,打造真正的数字化智慧农业。

 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创新运营模式,推出“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企业+村集体”的3+模式,做到带动农户而不替代农户、劳动致富以勤脱贫。先后成立生态黄栀种植合作社、百万跑步鸡养殖合作社等,实现带动农户近百人(包含低保贫困户、残疾人)。改变传统农业靠山吃山,推行养山育山,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8年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青年农夫”构思理念,号召青年返乡创业、就业,孵化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运营的新农人群体。通过改变传统农业的经营模式,打造以科技为生产力的现代化智慧农业,实现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农夫不仅得到国内多个省市政府领导的考察认可与推广,并获得韩国农协等国际农业组织的认可!

 从认养订单式农业到新零售农业电商平台,再到区块链技术养殖,从唐平冬和他的企业一路走来,让我们看到他对农业的执着与创新!每次对时代风口与机遇的把握,是值得我们所有农业经理人学习的!我们也希望青年农夫唐平冬和他的智慧农业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