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

第五届京交会2018中国(北京)打击侵权假冒交流大会及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9 16:1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刘蓉


5月29日,北京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市双打办)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共同主办了“2018中国(北京)打击侵权假冒交流大会及成果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部署,采取会议交流和展览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我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开展国际、国内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交流合作,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水平,保障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维护公正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洪存出席本次活动并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海关总署等政府部门围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及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解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代表、欧盟驻华代表团代表、国内行业协会组织代表、学术专家和围绕互联网时代下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等相关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郑俊芳,赛格威-纳恩博合伙人、首席运营官赵忠玮就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维权打假经验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联盟就社会共治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下午,主办方同步召开了两场分会,内容丰富,现场反响热烈。分会一“新形势下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研讨会”上,北京知金链、厦门安妮股份、沈阳安创科技、盈科律师事务所、商业秘密网等企业代表对商标、专利、版权、区块链、商业秘密等热点专题进行深入讲解。分会还围绕“版权、商标权与专利权的竞合和交叉保护”主题组织沙龙研讨,北京康隆律所事务所、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以及联盟知识产权保护研究院代表在沙龙研讨中分享了各自的相关经验。

分会二“电商时代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举措及维权打假实战经验分享交流会”上,欧盟驻华代表团代表介绍了欧盟如何保护中国知识产权权利人在海外合法权益,美亚柏科、汾酒集团、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小米科技、浙江冠钰等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及维权打假实战经验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交流。分会上还进行了智能短交通行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发布会和签约仪式。

除了主题交流会和专业主题研讨分会之外,此次活动还以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为主题,设置专题展区,展示京津冀晋蒙地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行业协会打击侵权假冒社会共治成果 、国际组织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案例以及阿里巴巴、京东、腾讯、小米、赛格威-纳恩博、全聚德、同仁堂、内联升、庆丰包子、王致和10家国内知名企业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成功案例。

本次活动对于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多方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以及加强政府、国际组织、行业组织、企业间的协作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升了参会人员及公众对打击侵权假冒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强化了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使得参会人员了解了当他们被侵权、被假冒时,联盟能够为他们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海关总署、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美国、欧盟、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驻华使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等国内外行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及各界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