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一行莅临中国农民大学进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1 19:4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年5月31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一行莅临中国农民大学进行调研工作。中国农民大学主管副校长鲁艺、中国农民大学副校长潘思旋、大北农集团纪委书记李军民等陪同。



中国农民大学主管副校长鲁艺从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办学举措、办学成效四个方面向纪绍勤处长汇报了中国农民大学的办学情况。

中国农民大学副校长潘思旋从学校未来发展思路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未来中国农民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思想,汇聚全员力量,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共谋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新农人教育的新定位、新路径、新举措。



会上,纪绍勤处长对中国农民大学的领导班子、办学理念和办学体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农业转型升级,对我校今后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真正以农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坚持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加强专业信息化建设;创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模式;继续在服务“三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中国农民大学在领导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突出乡村战略地位,加大新农人教育投入,创生新型教育发展模式。坚持“政府主导、主体多元”的工作原则,统筹丰富的教育资源,依托上级领导单位以及农业企业,广泛开展新农人教育、农业技术培训等。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中国农民大学将继续秉承“服务农业、培训农民、发展农村”的定位,助推乡村振兴人才发展。

 

纪绍勤处长一行参观学校合作单位—农信互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