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

龙永图:中国企业走出去,要善于抓全球化机遇

发布时间:2018-06-07 16:12:20  |  来源:京交会组委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作为第五届京交会五大亮点之一,促进“一带一路”服务领域合作绝对是重头。5月31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产能合作。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在演讲中鼓励中国企业要坚定不移的实施走出去战略,并善于抓住全球化的机遇。


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在致词中指出,从2012年首届京交会开始,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走出去的高峰论坛,与会企业超过了1800家,签署的意向性的项目金额超过了400亿元人民币,“走出去”高峰论坛已经被京交会组委会认定为京交会的品牌项目之一。


龙永图鼓励中国企业要坚定不移的实施走出去战略,善于抓住全球化的机遇。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企业走出去,要充分利用新的科学技术,实施创新驱动的战略,这方面可以和西方发达国家的企业合作,使我们的企业在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能够进一步提升。


二是企业要注意加强和中小企业的合作,将全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企业联系起来,建立互利双赢的平台。


三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要强调绿色和环保,给投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比如创造就业岗位,从而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给投资带来更大的效益。


据悉,围绕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本届京交会共有4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会,其中25个组团办展办会;共举办了“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促进“一带一路”人工智能服务创新大会等10余场“一带一路”主题活动,达成了一批“一带一路”合作新成果。联合国贸发会议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签署《推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并提出《“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国家能力建设行动计划》,这是联合国机构首次与中国民间机构签署关于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来自印度尼西亚、拉脱维亚、西班牙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剧院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联展活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2018“一带一路”中国俄罗斯城市合作论坛开展文化和经贸项目推介洽谈,在医疗健康等领域达成9项合作意向,意向签约额约30亿元人民币,务实推动中俄合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