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三同一助”主题党日学习榜样 凝心聚力“校农结合”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8-06-11 13:4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6月9日,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全体党员整齐地佩戴着党徽,党员们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期待的笑容,今天田坎村将迎来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贵阳中医学院后勤党总支要到田坎村党支部来共同开展“校农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田坎村是贵阳市20个极贫村之一,也曾是软弱涣散党支部。但是新来的第一书记到任之后,烧的“第一把火”就是抓支部建设。从抓“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开始,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学习《党章》党规,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明确支委分工,严格支部议事制度,完善支部各项工作记录。做到支部议事合规,支部决策合理,支部党员考核合格。在前几天县委领导对我村党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我村现行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现在我们非常清楚各人的分工,也清晰议事程序,工作心里有底,不像以前那样感觉在打乱仗。我们新来的书记不但是贵阳市2017年的“贵阳楷模时代标兵”,还是2017年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脱贫攻坚群英谱英才,2018年又被市委组织部推评为全省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在海兵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田坎村党支部也制定了切合实际的脱贫发展规划,在2019年12月30日我们将带领全村232户798人全部脱贫,做到“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同步小康。组织委员杨维洪如是说。



 上午10点整,贵阳中医学院后勤党总支所有党员乘坐的班车如约而至,一场学习身边榜样、共商“校农结合”助推精准脱贫的主题党日拉开帷幕。在驻村第一书记陈海兵同志的主持下,与会党员庄严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陈海兵结合工作经历为与会党员上了题为《不辱新时代党员使命,为田坎村精准脱贫凝心聚力》的主题党课。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帮扶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牺牲奉献的责任使命,让每一位参与学习活动的党员深受启发。

 座谈交流环节,贵阳中医学院后勤党总支书记幸兴说:今天到南龙乡来与田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同学习、同劳动、同奋进、助小康“三同一助”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来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学习身边优秀党员的实干、担当、奉献精神,通过典型以身说法的方式,让我们后勤党总支党员能“对标对表”,扬长避短,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通过“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活动加强后勤党总支的队伍建设。接下来后勤集团也将在“校农结合”农产品定向采购方面与田坎村加强合作,在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的战略中力所能及地尽一份高校的社会责任。

 贵阳中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滕红作为特邀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她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海兵书记能获得省、市、县一系列表彰绝非偶然,这是他辛勤付出的见证。我们后勤党总支的党员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身边榜样,苦干实干,要立志想干事、要学习能干事、要坚持干成事。再过一个星期的公示期,贵阳中医学院将正式更名为贵州中医药大学。我们不能把名字一改全部完事,我们要与时俱进地为学院升级“配置”,这种“配置”升级要各院部处同时发力,后勤党总支更要善于谋划,党员干部齐抓共管,在错综繁杂的后勤管理工作中理清思路,分清权责,特别是要严守廉政底线。做一个为党忠诚、为校奉献、为家负责的新时代合格党员。后勤集团要在加强“校农结合”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稳”、“准”上下功夫。拓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校农结合直销窗口”为抓手探索为“黔货出山”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为精准脱贫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主题党课结束后,贵阳中医学院后勤党总支所有党员参观了田坎村惠民饮水工程、田坎村林下养鸡项目、田坎村大水面养鱼项目、蔬菜种植项目并与田坎村达成“校农直销协议”。在体会劳动的同时,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劳动成果”,主动向农户购买农特产品,大塘种植基地现采现卖各方交易热情高涨。后勤集团兜底采购更是为合作社的社员们注进了“强心针”。据统计,党员们共计帮助合作社除草2亩、采摘农产品3000余斤,现场采购物资金额约8000元。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锻炼,关键是“斩获”不少。自己的劳动成果,就算是最终还要花钱买。那也有自己的汗水,非常值得,也体味了农民朋友们生产生活的不容易。我们通过实地考察、品尝,为学校食堂又找到了安全、富硒、绿色的农产品货源。既服务了师生,也为精准扶贫做了一份贡献,心情“美美哒”。贵阳中医学院后勤集团办公室主任龙燕丽说。



 下午四时许,“校农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贵阳中医学院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满载而归”。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