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西气东输长沙支线开建 有望缓解湖南冬季供气紧张局面

发布时间:2018-07-31 16:29:49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  作者:余璐 王一涵  |  责任编辑:杨硕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余璐实习生王一涵)7月15日,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正式打火开焊,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运行,届时将极大缓解湖南冬季供气紧张的局面。

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位于长沙境内,是国家“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气化湖南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湖南作为中部内陆省份,能源自给率较低,气源供应较为单一。该支线建成投产后主要向湘江以西的长沙和益阳、常德等地供气,有效改善长沙及周边地区气源单一的现状。同时也明显提高了长沙地区的天然气供应能力,有效推动长沙及周边地区的“气化”进程。

据卓创资讯天然气分析师国建透露,长沙支线是中国石油切实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投产将打通西气东输与南气北送互联互通输气通道“最后一公里”,消除天然气互联互通的瓶颈制约,是实现全国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控,保障全国冬季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的重要工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