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8当代艺术演出季燃情开幕 五大主题震撼来袭引爆蓉城

发布时间:2018-08-07 17:42: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年7月16日,2018当代艺术演出季在四川歌舞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整个艺术季将于7月16日一直持续到9月26日结束,为期74天里,2018当代艺术演出季将以精彩纷呈的五大主题,给蓉城的艺术爱好者们奉献一场城市与艺术碰撞的饕餮盛宴。

 本次艺术节涵盖6个演出节目,共计9场演出、7个主题工作坊、一个跨界实验剧场,pechakucha国际创意分享大会、群众活动——舞彩人生。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多个场次的演出,满足老、中、青、幼不同年龄群体的观演需求,真正让当代艺术被大众甚至更多群体所认识并接受,从而绽放出当代艺术开放、包容、多可能性的艺术魅力。

主题一舞彩人生争霸大赛

全城舞者总动员舞彩人生秀芳华

舞彩人生作为2018当代艺术演出季群众类的重点主题,由院坝文化承办并组织数百个成都市各界群众演艺团参与竞演,全程由爱奇艺四川孵化中心统筹线上视频宣传。本次活动不仅开创了中国城市当代艺术季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团体最多、演出场次最多、传播范围最广等多项纪录,还将成为群众舞蹈艺术提升的绝佳平台。

舞彩人生从2018年8月10日启至9月13日止,为期35天。举办地点在: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视井广场。整个舞彩人生由群众海选(8月10日至19日)、群众舞蹈文化现当代提升(比利时导师9月11日、德国导师9月26日)、舞蹈工作坊提升(8月17日至9月26日)、三个部分组成。

8月10日舞彩人生将开启为期10天的海选。凡是参与竞演团队均可授予院坝舞者证书,第一名团队更可直通2019天府院坝春晚终审并且每位成员均可获得由四川省歌舞剧院授予的“2018城市当代群众舞者”称号。具体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艺术演出季”。

主题二现代舞剧目演出

诚邀顶尖舞台表演团队艺术性观赏性并举

此次艺术季邀请了来自俄罗斯、以色列、北京9当代舞团、中国舞蹈家协会的艺术家完成6个剧目,提供共计9场演出。作为本次艺术季的亮点之一,通过以现代舞这一艺术形式与现代城市相互映衬,让城市与艺术融为一体的呈现在艺术爱好者眼中。具体演出剧目及时间如下:

8月28日、29日成都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俄罗斯“OTTA”女子乐队

8月29日、30日四川歌舞大剧院中以合作古蜀题材现代舞剧《根》

9月4日、5日四川歌舞大剧院俄罗斯芭蕾舞剧《波罗莱》《卡门》

9月7日四川歌舞大剧院现代舞剧《定格》《七窍生烟》

9月9日四川歌舞大剧院现代舞剧《定格》《共·生》

9月12日四川歌舞大剧院中国舞蹈家协会推荐现代舞《凉亭》《柚子橙子橘子》

主题三大师工作坊课程

与大师零距离面对面感受前沿艺术熏陶



大师工作坊作为艺术季五大主题之一,邀请到来自国内外的7位现当代舞蹈艺术家,提供7个主题的艺术指导课程。那些之前只能通过电视、网络看到的艺术界大师将和大家从7月16日-9月26日进行面对面的互动沟通。工作坊秉承引进海外先锋艺术资源,打破传统舞蹈教育模式,糅合巴蜀本土文化,鼓励职业舞者与非职业舞者的交流互动,营造现当代艺术学习氛围等为动力,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体验与密集课程训练。这将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密集的一次现当代舞大师工作坊。工作坊课程表如下:

主题四跨界实验剧目创作及展演

艺术与生活交相融合建立观众与演员互动链接

跨界实验剧场源自一名荷兰籍艺术家,通过以职业艺术家的视角来观看,同时融入普通观众的表演,从而打破观众与表演者之间的距离。本次艺术季引入跨界实验剧目的创作及展演主题,是想在剧场意义下的开放式空间下,通过一个艺术融合的实验室,结合心理、摄影,舞蹈、音乐等定制的方式演绎人生的重要时刻,让戏剧不再是仅仅坐在观众席看,而是真正的进入每个人的生活,使人人都能登上舞台,参与“表演”。

主题五国际创意分享大会Pechakucha

创意交流碰撞火花激发出对艺术热爱

 Pechakucha是风靡全球的国际创意分享大会,已经在全球超过100座城市成功举办。2018年当代艺术演出季 Pechakucha将以“城市艺术及公众视野”为主题,采用快演讲的形式,邀请来自不同领域背景的十位嘉宾,在每人400秒的限制内极速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理想。自2015年成都正式成为授权主办城市以来, Pechakuchal已经成为海内外创意人群广泛热衷的平台进行发声、交流与碰撞。

这是文化创意产业的聚集与发声的大会,通过十位嘉宾,十个不同领域,20张图片,20秒用创意,故事,观念,理想,交流,发布。国际创意分享大会Pechakucha敬请期待解开她的神秘面纱。

2018当代艺术演出季是一场国际和四川本土艺术的碰撞,更是多视角城市生活的展现,喜欢当代艺术的朋友们不妨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艺术演出季”查看更多活动介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