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海南本土创业代表朱潘回家乡创办互联网企业 获四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8-08-10 14:19:58  |  来源:南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1年零4个月以前,我在成都担任金山网络的CTO,1年多之后,我不仅回到家乡,还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12月15日,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开幕式暨中国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在海口举行,海南本土创业代表,海南蘑菇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蘑菇头公司”)创始人朱潘讲述了他与海南互联网产业的渊源。

  “回到家乡海南,我萌生了创业的念头,想着利用自己在游戏方面的专长来做点事。”朱潘说,他第一次去各大众创空间考察的时候,看到众创空间里座无虚席,一个个团队在挑灯夜战,忙得热火朝天,“我惊叹于家乡也有这样的创业氛围。”

  朱潘了解到,海南省政府每年拿出5亿元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对于初创业的团队,可以中享受到天使投资、贴息贷款、成长性奖励、社保补贴、购房补贴、免费办公场所等等。2016年12月,朱潘创办的蘑菇头公司正式入驻复兴城,享受到了免费的办公室以及园区各种服务。

  互联网是无国界的,朱潘的蘑菇头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一年时间,拥有 400 万用户,交易流水每个月超2亿,支付平台每个月实现30亿元的交易流水,并先后获得了来自薛蛮子、吴世春、雷军、周亚辉等投资人共计4100万元的4轮融资。

  朱潘感慨道:“我在家门口完美融合了自己在省外打拼的资源和家乡的优势,既实现了理想抱负,又为家乡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奉献了绵薄之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