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规模十亿 南昌筑巢引凤引领科技腾飞

发布时间:2018-08-13 12:34: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已经进入倒计,届时全球科技大咖将齐聚南昌,共谋新科技发展大计。要让全球VR企业、项目、人才在南昌汇聚,必然离不开资金的扶持保障。基于此,南昌市将以资本为纽带,在丰富VR产业的同时,更助推了经济发展。

由南昌市红谷滩和盛山资产共同组建的早期天使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首期2亿元,由市、区两级政府共同发起,引入南昌两家相关行业上市公司以及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共同参与设立,旨在投资人工智能和VR/AR领域的中早期创业项目。同时依托江西省级金融商务区资本环境而建设的资本平台,已洽谈对接了航软10亿元天使基金,正在与HTC等企业洽谈100亿元产业基金……为南昌的VR产业搭建起了多个资本保障平台。

凤凰既要进的来,更要留得住,资金上的保障是软条件,政策上的硬条件更不可或缺。政策好不好一方面体现在看世界的眼光是否足够远,是否能够真正实现“走出去”,另一方面体现在对内的产业支持是否给力,是否给予扶持优待。环境好了,凤凰才能留得住,政策好了,产业才能形成集聚效应。南昌市政府无疑是深谙此道,近年来逐步加快了高新技术的产业布局,资金投入不断增多,扶持力度不断增大,让招商引资步入了一个新台阶。

规模十亿,南昌筑巢引凤引领科技腾飞。其实投入的远远不止十亿,十亿仅仅是南昌市重视科技,着眼未来的一个代号。通过这个代号,我们可以感知到南昌市求贤若渴的心境,可以感受到南昌市紧跟时代的急迫心情,更可以感受到南昌市与时俱进,重视科技的重大战略规划。

此次世界VR产业大会必将为VR投资领域打开一扇新的大门,通过技术探讨、思想碰撞、文化交流,必将为VR资本平台、南昌VR产业发展推波助澜,让VR在南昌真正落户,真正更上一层楼。文/鹿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