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VR让世界更精彩 科技让南昌更绚丽

发布时间:2018-08-13 13:5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南昌举办,届时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南昌市政府将承办展览体验活动,4万平方米展览将集中展示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德国、瑞士等国家的国际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重点地区、主导企业将发表主题演讲、参会参展。

近年来,南昌市因地制宜,立足本土文化,着眼世界先进科技,布局多个高新产业聚集区,让VR、AI等当前先进科技入户南昌,力图打造科技新城,引跑南昌经济发展。2016年2月,南昌市率先在国内提出打造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的目标。历经两年强势推进,如今南昌VR产业呈现出“优、实、全、大”的特点。从政策、基础配套设施、产业链条等多方面着手,切实扩大行业影响力,打响了全球城市级虚拟现实产业“第一枪”。

VR让世界更精彩,科技让南昌更绚丽。新时代必然要有新思维,要跟得上时代的脚步,要把得住时代的脉搏,要听得到时代的声音,才能在这股改革发展浪潮中立足于潮头,成为追风逐浪的健儿。南昌市就是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且处处可寻机遇的大环境下,花大力气研究新东西,登高楼看新远方,全面布局,让科技成为了南昌市的新名字。

如今,总规模10亿元的VR天使创投基金,成立的滕王阁产业发展基金已经到位122亿元;总面积9万平方米的VR产业基地正式启用运行,2万平方米的教育培训大厦交付使用;引进联想新视界、清华紫光、北京理工大学等一批龙头企业和研究机构,搭建技术研究、标准检测、线上交易、线下展示、应用体验以及云服务管理等全产业链支撑平台。此时的南昌,VR产业影响力持续提升,已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VR产业基地,扬名海内外。文/鹿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