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央媒齐聚点赞 彰显南昌发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8-13 13:5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近日,来自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央广网、浙江广电新蓝网等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们组成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采访组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行采访任务,纷纷点赞南昌。

点赞南昌产业发展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姗姗说,江西省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关键节点,在航空工业的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节点优势,已从曾经的“黄金水道”转换成了“经济润滑剂”。当浙江广电新蓝网记者俞笛踏进南昌航空城的C919大部件车间时,发现整齐摆放的C919机身、工人们有序地作业,都很符合他对飞机制造业的印象。在得知南昌航空城已有完整产业链时,他深有感触地说,产业集群发展能实现产业的聚集效应,省去供应商之间的中间流通环节和费用,同时将工业都聚集在一起,对当地的环境保护来说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近年来,南昌一直在筑巢迎凤,出台一系列产业支持政策及人才新政,建立多个高新技术产业区,力求在新时代的发展潮头中,取得先机。

点赞南昌环境发展好。在采访过程中俞笛还说,听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区还有一片候鸟聚集地,这从侧面反映了产业链聚集对环境保护产生的有力影响。王姗姗说道,江西是她在“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的第一站,南昌高新区经济和环境的同步发展,让她感觉江西省“江畔独步寻花”的盛景指日可待。

这都得益于南昌近年来一直秉承产业与环境齐头并进,共同前行的发展战略。不因产业发展丢弃完全,不因环境放弃产业发展,南昌一直在寻求这其中的平衡点,力求打造拥有良好生态环境的产业化南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昌正是这样做的,央媒齐聚点赞,更彰显了南昌发展新活力。文/鹿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