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蔬菜颜色也能决定营养,记得多吃这四种

发布时间:2018-08-28 09:05:1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作者:李涛  |  责任编辑:杨硕

食物颜色也是决定营养的指标之一。美国《赫芬顿邮报》载文,刊出美国营养学专家茱莉亚·奇尔德总结的“应多吃的4种白色蔬菜”。可更多地补充钾、镁和纤维素。

菜花。菜花(也称花椰菜)是十字花科蔬菜的重要成员。与西兰花、卷心菜和球芽甘蓝一样,菜花含有关键营养素——硫,有助于抗击癌症,维护骨骼、血管健康。


蘑菇。蘑菇不但富含硒、钾、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D等多种防病强身的重要营养素,而且含热量低,无脂肪,无胆固醇,无钠。


大蒜。大蒜可促进头发生长,治疗痤疮,抗击流感。大蒜中的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增强免疫功能。


土豆。研究发现,等量土豆所含钾和膳食纤维素比其他果蔬更多。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有941毫克钾和3.6克纤维。除高质量蛋白质外,土豆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6和镁。▲ (生命时报特约记者李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