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8-09-19 11:29: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皇甫秀玲  |  责任编辑:杨硕

迎中秋,庆丰收,在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呼和浩特市市区及10个旗县区相关单位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的丰收节,突出让农牧民唱主角,体现地方民俗特色,让广大农民和市民群众开心走进“丰收节”,快乐度过传统佳节中秋节。

9月21日,为期3天的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新城区开场。目前,以弘扬悠久厚重农耕文化、草原文化,展示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为内容的呼和浩特市农牧民优秀摄影作品展、呼和浩特市农牧民优秀书画作品展、呼和浩特市农牧民庆丰收短视频挑战赛等文化活动已准备就绪。参与呼和浩特市50米大丰收抢粮入仓,新城区丰收节拔河比赛、50米捡蔬菜比赛、50米猪八戒背媳妇等文体民俗活动的单位团体正在彩排。计划亮相的还有呼和浩特市丰收节民俗技艺展,邀请民间艺人现场进行西瓜雕花、剪纸、面塑制作等民俗技艺展示;知名晋剧团将带来庆丰收二人台剧目表演、农民广场舞大赛。届时,最热闹的当属呼和浩特市丰收节农产品展,各旗县区将带来各自的“看家”特色农畜产品进行展示、销售。同时设立呼和浩特市丰收季美食节,充分利用丰收季农产品,制作原汁原味的农村牧区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局长刘月平说:“自古就有庆五谷丰登、盼国泰民安的传统。通过举办民俗表演、技能比赛、品尝美食等活动,大家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该活动让农民唱主角,城乡群众、各民族群众共同参与,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睦团结,也营造了中秋佳节团圆祥和的气氛。”(记者 皇甫秀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