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2018世界药膳文化美食节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11:3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硕

人民网讯“饮贡酒,食药膳,问道长寿之源。”为传承交流药膳研发技艺,弘扬中医药文化,文化旅游年组委会主办,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局、亳州市药膳养生协会承办的2018世界药膳文化美食节暨药膳大赛将在安徽亳州举办。

亳州是四大药都之首,药膳的发展已有千百年的历史,2017年被授予“全国药膳之都”的称号,“中华药都、养生亳州”已成为亳州的城市名片。

身在“药都”,亳州人对药膳一直情有独钟,几乎家家户户都能拿出一两道拿手的药膳菜,如凉拌荆芥、水晶薄荷、桔梗菜等。在日常烹饪中也会加入一两味中药,如红枣、莲子、草果、枸杞子、百合等。

近年来亳州药膳更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7亳州文化旅游年期间,推出了十大金牌药膳,为来亳州的游客奉上美味药膳佳肴。

今年的药膳大赛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参与。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多米尼加选手将亮相世界药膳美食文化节。值此“中非友好合作论坛”之际,非洲贝宁选手将会在世界药膳文化美食节推介融入中国药膳特色的“中非友好”系列美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