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2018工博会“智能制造生态建设论坛”即将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13:2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推进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体系质量、解决制造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集中体现,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也是推动我国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根本路径。随着《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的出台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展开,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制造、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融合创新进程的加快,智能制造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当前,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正处在产业格局未定的关键期和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也是我国制造业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补课”的攻坚期,更是我国在智能化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期。面对机遇与挑战,我国如何发挥现有产业优势,加强顶层设计,统筹部署,协同发展?如何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道路中发挥特色?在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如何把握政策契机、明确发展方向?如何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如何抓住市场热点、抢占市场份额?如何整合资本市场,发挥资源优势?

“2018中国国际工博会——智能制造生态建设论坛”将于9月20日下午在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双子楼召开。论坛上工业与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上海市经信委和松江区领导、知名院校、机构、企业领袖等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智能制造产业未来趋势和企业发展方向。以前沿性、前瞻性、专业性、学术性的特点,就上述智能制造产业的国家战略和企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广泛讨论,为我国智能制造协同发展献计献策。

主管部门领导将准确解读政策导向。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上海市经信委领导全面解读智能制造产业政策,产业发展目标、路径及相关措施,帮助与会嘉宾理清产业发展方向,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

众多专家领袖参与分享智能制造先进经验。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赛摩电气、上海慧程等众多企业领袖分享有关智能制造发展及商用变革的最新洞察,探求推动产业发展的原动力,准确聚焦产业新机会。民生银行、仕泰隆集团、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沈机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临港创新管理学院等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和机构以圆桌对话的形式,探索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发展路径,共同建设智能制造生态圈。

共同见证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的启动仪式。长三角三省一市智能制造相关处室领导及与会主要嘉宾将在论坛中共同开启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新篇章。

赛迪顾问将在论坛首发《中国先进制造业区域指数》。赛迪顾问选取国内近200个城市样本进行了深度研究,建立了一套全面科学的先进制造业的评价体系,本次论坛上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将发布中国先进制造业发展城市50强,并对城市发展情况进行评估。

 
分享到:
0